高考后选择加拿大留学的途径

发布时间:2017-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很多高考生都拿到了国内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同时也有很多学生不满足目前收到的学校通知书,从而想要出国深造,因此留学也开始被提上日程。那么相比高考之前就规划的同学来说,现在关注留学的学生准备时间就比较晚,需要明确的时间规划以及院校专业的定位和了解,因此可以参照以下几种关于加拿大的留学途径。

直接申请本科

国内高三在读生和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本科,如直接入读医学博士类、综合类学校等。申请者需IELTS成绩6.5分以上或TOEFL成绩90分以上,高中平时成绩90分以上,部分院校需高考成绩或高中会考成绩,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

申请本科“双录取”

如果TOEFLIELTS成绩没达到入学要求,可以考虑申请语言+本科的“双录取”。“双录取”是指加拿大部分院校为了帮助申请者顺利渡过语言难关而提供免TOEFLIELTS成绩或未达到直录要求的语言成绩的有条件录取。录取时,大学同时发放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为该校语言中心的录取通知书;另一份为该校本科课程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此条件指的是学生要完成此校规定的语言课程。

开学时,申请者如果能顺利通过大学英语测试,证明其具备听懂大学课程的能力,或者达到IELTS 6.5分的成绩,就可以直接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如果通过测试,证明其语言基础较好,大部分的课程都听得懂,可以一边读语言一边修几门选修课;如果基础薄弱,学校会根据申请者的不同水平,安排不同长度的全日制英语强化训练。

申请转学分学院

因为直接申请名校很难,申请者如果想入读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这样的名校,但目前的自身条件不足以申请,可以先入读加拿大的公立转学分学院,学习一年或两年将学院的学分全部转入大学,可以入读自己理想中的加拿大名校。所谓转学分课程是指加拿大的一些公立学院与加拿大一些著名的公立大学签署有转学分协议,允许学生将其在学院修到的学分全部转入大学,在大学修完剩下的学分。

转学分学院的课程优势在于小班制授课,一个班级的学生人数控制在20-30人,对于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掌握情况都会更为了解,更容易获得高分,为将来进入名校打好基础。加拿大名校淘汰率高,个别学校甚至高达40%,学生如果坚持不下来的话,在大一、大二就可能被淘汰,无法毕业,风险很高,而选择学院的转学分课程则可以降低风险。

申请预科

高中毕业生, 高中成绩一般,没有TOEFLIELTS成绩,可以申请“加拿大大学预科”,获得签证后尽快前往加拿大学习,先过语言关,学64U课程,凭预科成绩和TOEFL/IELTS成绩申请自己心仪的大学本科。在加拿大相当于读一年的高三,以本地毕业生的身份来申请大学,一方面申请名校更占优势,另一方面从预科毕业能有机会获得学校奖学金。

文章:“高考后选择加拿大留学的途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