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出国留学需具备的条件罗列

发布时间:2017-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自费留学不受学历、年龄的限制,凡具备条件者,均可申请自费到国外上大学(专科、本科)、 读研究生或进修。

2. 中学毕业生、 自费大学生申请自费出国留学,可持有关证明材料直接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自费出国留学手续。

3. 大专以上的公费在校生及毕业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 在国内服务一定年限或偿还高等教育赔偿费后均可申请自费出国留学。

4. 博士毕业研究生自费出国做博士后,研究不收取高等教育培养费。

除上述条件外,自费留学还应具备以下:

1.通过正当合法手续取得足够的外汇自助/国外奖学金,及持有亲友提供的经济保证书(须得到所去国家的认可),或持有国外院校、科研机构或基金会等提供的奖学金或资助证明。所得外汇资助或国外奖学金,应能维持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

2.应具有相当的外语水平

在国外留学需要独立应对的事情有很多,更多的是突发事件。这里所说的独立自主能力当然不只是穿衣吃饭那么简单,还涉及到社交、与老师沟通、课程的选择、升学规划、个人理财等等的各方面。

3.具有较好的语言能力

在国外留学当然要具备比较好的语言能力,否则是难以完成学业的。有什么衡量的标准吗?接近母语水平的外语能力才是留学生应当追求的目标。有的家长和学生会有一个误区,他们认为到了国外,语言环境相对较好,自然容易提高。这个想法违背了外语学习的规律,是错误的。外语不是母语,不可能自然习得,而需要通过科学的训练和刻苦的学习才能逐步获得。

4.具备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

国外主张自主学习,习惯了被动学习和以考试为导向的教学模式的中国学生,主动思考、启发质疑等为主要方式的教学模式是比较陌生的,因此要尽快提升自己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5.切记不可选择盲目留学

近十年的留学生与老一辈的留学生,有很大的一个不同点就是经济能力。现留学生大多数经济能力都具备不错的条件,鲜有因为无法支付留学费用而被拒签,或者在留学期间因为打工挣钱而违法/考试不通过的。但仍有少数的家长和学生希望在不具备足够经济能力的情况下,盲目的考虑自费出国留学。

文章:“自费出国留学需具备的条件罗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