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各年龄段申请全面解读

发布时间:2017-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新西兰留学的要求

新西兰留学要求大概分为两方面:1)学术条件:八所大学的本科要求先读预科,预科完成,分数合格后,进入本科。目前只有梅西大学和Unitec理工学院接受中国的高考成绩,理工学院的本科大多不需要预科,研究生需要本科毕业,提供学位证和毕业证,部分专业要求较高。2)语言条件。一般要求为:预科:雅思5.5(单科5)。本科:雅思6分(单科5.5)。研究生要求雅思6.5(单科6)。有的专业可能要求会更高,如幼教,护士,医学专业等。

二.新西兰留学申请时需要准备材料

需要准备下列资料:有效护照;出生公证的中英文公证件;学历证书的中英文公证件(在校生提交中英文在读证明);毕业证书中英文公证件;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件;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格;合格的语言成绩单(如有);简历(如适用);推荐信(如适用);照片;专业附加表格(如适用)。

三.新西兰留学大概花费

通常花费依据所读的课程而定,以八所大学为例,普通本科的学费大约10-12RMB/年,生活费约5-7RMB/年。医学,工程,法律等专业的费用偏贵,理工学院的学费便宜,约为7-9RMB/年。

四.新西兰好的专业

新西兰环境优美,农牧业发达,因此和这方面相关的专业比较受欢迎,例如农业科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与管理,兽医,酿酒等专业。此外作为传统发达国家,商科,工程,医学,设计,信息传媒技术,酒店管理,旅游管理都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至于短缺方面的工种大多都是工程,技术含量较高的职业。

五.UniversityCollege的不同

大学是综合性的教育机构,更注重本科及研究生的教育,以研究为主,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文凭。理工学院偏于实践,也有着较强的理论基础,在新西兰本地,雇主更看重的是学生的实践能力。理工学院基本都提供本科文凭和学位,个别理工学院提供研究生学位和文凭,在本地也很受欢迎。理工学院和国内的大专有本质区别,由于教育体制不同,所以请勿对号入座。

六.GDPGDMaster

GD学士后文凭,中国没有,一般2种人读,一种是已经取得本科学位,但对另一个专业感兴趣,想读研究生,由于没有本科的基础,所以读个1年的GD课程作为桥梁,所以GD也称研究生预科。第二种就是有工作的本地人,为了进修,读个GDGD1年制的,把本专业的3年核心课程压缩了,虽然不如3年教育的含金量高,但可以保证你有个基础。

PGD研究生文凭,研究生的第一年,这是个文凭,不是学位,可以获得1年的工签。

MASTER研究生学位,PGD第一年的成绩合格后可以读Master1年后获得硕士学位。但是请注意:如果你的专业吻合,背景优秀,是有可能直接申请到2年的Master课程,这样对你第一年(PGD)的成绩就没有了限制

七.高中毕业如何去新西兰留学

高中生前往新西兰留学,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案:

八大学校要求:语言+1年预科+3/4年本科

理工:语言+半年或一年证书(如适用)+3年本科

理工:语言+1LEVEL5学历+2.5年本科

理工:语言+2LEVEL6学历+1.5年本科

理工:语言+1LEVEL5学历+1LEVEL6学历+1LEVEL7本科

八.大专毕业留学新西兰途径

专毕业生前往新西兰留学,可以选择以下途径:

理工:语言+GD(需1-2年开具工作经验证明)

八大学校:语言+重新读本科

理工:语言+转学分读本科

九.本科毕业留学新西兰途径

八大学校:本专业:语言+PGD+Master

八大学校:转专业:语言+GD+PGD+Mater

文章:“新西兰留学各年龄段申请全面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