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留学公立与私立学校区别

发布时间:2017-7-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有意向到英国留学的同学来讲,选择学校是一件头疼的事情,要知道公立学校对英国人提供免费教育,经费主要要来自地方政府税收,因此比较低廉,但是接受国际学生的比较少数。而部分私立学校则由私营机构或个人拥有和经营,学费普遍昂贵,但接纳国际学生。那么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都有哪些区别呢?

公立学校的特点

1. 普遍历史悠久,政府补贴,学费低廉;

2. 入学门槛相对较低,课程多样性;

3. 英国当地学生多,能快速融入当地文化,英语能力提高快。

私立学校的特点

1. 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小班制教学;

2. 丰富的课外活动,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和开阔的思路;

3. 不管是寄宿制还是走读制学校都有安全保证;

4. 可以与不同国际文化背景的学生交流。

那么赴英国高中留学,是选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呢?我们可以根据以下因素来决定:

一.国际生比例

国际生比例越小越好,英国高中的规模一般在几百人左右,如果国际生过多,出国留学生很难融入纯正的英语环境。一般好的学校,国际生的比例都长期控制在10%以内,当然如果针对英语基础非常薄弱的学生,可以选择国际学生较多的国际中学,利于学生语言的过渡。

二.学校升学率

很多家长送学生出国留学是为了将来进知名大学,因此升学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实力。

三.家庭经济实力

在学习费用上,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相差巨大,这就需要留学生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来决定了。

四.孩子自理能力

       如果孩子的自理能力、独立意识较弱,就读公立高中就会吃力一些;如果孩子比较自立成熟,那么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两类学校都可以考虑。

文章:“英国高中留学公立与私立学校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