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加拿大高中选课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对于刚刚步入加拿大高中的学子们来讲,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在这些问题当中,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关于选课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加拿大大学录取时,学校只会看U课程成绩,而大专录取则要参考U课程和C课程,因此提醒大家要注意,虽然学生可以按照兴趣爱好来选择选修课,但是这只能保证你修满学分后可以合格毕业,但如果你想申请自己感兴趣的大学专业,那就不一定能够申请。打个比方说,一个12年级留学生本来想申请会计专业,但是他高中只选修了烹饪、设计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并没有选修申请会计专业必须要的会计、经济等课程,从而导致他申不了会计,要想申请,只能推迟毕业一年,等学完相关必需课程后再来申请。因此,大家在选修课程的时候,除了参考兴趣爱好,也一定要结合自己未来想学的专业。

其次所有省份的中学,从910年级开始会提供Applied(应用)Academy(学术)两类课程学生选择,假如学生将来要读大学,那就要选些学术类课程,如果学生高中毕业就参加工作或者是入读学院,那就要多选些应用类课程。教育部会把所有的课程分为U课程(申请大学、大专课程)C课程(申请大专课程)M课程(介于学术和应用课程之间)。加拿大的高中实行学分制,学分由必修课学分和选修课学分构成,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的专业目标来选修课程。

文章:“初入加拿大高中选课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