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留学公立与私立择校参照

发布时间:2017-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英国高中选校可以根据四个主要因素来考虑该选择哪种学校,即:

一.升学率

中国学生出国读高中,都是为了考上好大学,升学率也从侧面反映出学校的实力,英国大部分私立中学都有超过百年的历史,私立中学个性化的教育、以及为个人制定的专门的学习计划,能让拔尖的学生更好地发挥特长。如果家长希望孩子将来考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选择私立中学会比较合适。

二.国际生比例

英国高中的规模一般在几百人左右,如果国际生过多,中国留学生很难融入纯正的英语环境。一般好的学校,国际生的比例都长期控制在10%以内。

三.经济能力

公立和私立学校在学费上相差还是很大的,国际学生就读英国公立高中,每年需要支付5000英镑左右的学费,加上生活费,一年大概需要花费13~15万人民币。而不管是本土学生还是国际生,进入私立学校,每年收费15000~30000英镑不等。算上生活费,一年总费用约30~40万人民币。在加上考虑到后面还有继续上大学的费用,因此选择私立学校需要具备相当的经济能力。

四.学生自律能力

如果出国留学生自身的自理能力、独立意识相对较弱,就读公立高中就会吃力一些。如果孩子比较自立成熟,那么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两类学校都可以充分考虑,因此学生自身的个人素质也是选校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文章:“英国高中留学公立与私立择校参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