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较难学的课程解析

发布时间:2017-9-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读高中,有一件事情需要注意,即加拿大高中课程不同,因此难易程度也大不相同。加拿大高中课程包括英文、数学、自然科学、历史、地理、体育、艺术、家政、法语、基础电脑应用等,由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未来的发展设想进行选课。在选修课中,有五个系列的课程,学生以一个系列为侧重点,由低向高选修上去。在这些课程中,有些课程是让学生最为头痛的公认难学课程,今天我们就针对那些难的课程详细解说一下。

一.英文

加拿大高中12年级的英文课程以阅读长篇小说和莎士比亚的名著以及写作能力的培养为主,与高三语文课程类似,对于英语非母语的中国留学生来说,难度可见一斑。因此在去往加拿大留学之前,留学生在平时可以在业余时间多读一些相关的文学名著,扩大自己的阅读面和知识面,才能提高阅读能力与文化水平。

二.科学

加拿大高中科学课程的最大难点在于中国大陆物理、化学和生物从初中开始即由专业教师分科教授,每一科学习四五年,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扎扎实实打基础。而加拿大则是直到十年级设的都是“科学”课,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甚至迟至十一级才从科学课中分离出来,已错过学生智力开发的黄金年龄。虽然这些课程是高中课程中最难学的课程,但是与国内不一样的是,在加拿大期末考试仅占总成绩的25% ,其余75%由平时的每一次作业,每一个小测验,每一项Presentation (演示)等因素综合组成。

三.数据管理

数据管理这门课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应该是最难的一门了:课程学习内容主要为概率论以及数据管理,还要学习Excel。加拿大高中对于概率论的研究比较深入,很多只是在国内都没有学到过,而且,文字题在考试中所占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这门课在某些学校的工程系是推荐选修的课。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较难学的课程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