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选择学校要做到六步走

发布时间:2017-9-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明确自己的留学目标

每个学生出国留学都有自己的留学目标,有些希望可以通过国外高中毕业进入名牌大学,有的希望实现移民目标,也有的同学希望大学毕业后回国发展等。因此不同的目标对应不同的留学规划及选校方案,因此在择校的时候首先要弄清楚孩子留学目标,然后围绕目标去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

了解自身特点

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学习习惯有的主动有的被动,语言基础也是有好有差,独立生活能力更是有强有弱,优势和弱势的课程互补相通,对于专业的选择更是各有各的看法。因此我们择校的时候要弄清楚自身的特点和优劣势,再去选择学校,相信匹配度会更高。

预算自己的留学费用

不同类别的学校费用相差很大,一般公立学校的留学费用多差不多,每年在12-15万人民币之间,私立学校差别就很大了,普通的私立学校每年需要15万人民币左右,贵族私立学校有的一年高达40多万。因此留学语言也是制约选校的一个因素,如果一年预算在20万以下,那么留学时间相对比较长,选择公立学校也比较适合。

适当多选几所学校作为备选

每个留学国家的学校都不可能只有一两所,因此想要在众多学校中选择符合自己的院校不是一件容易的呃事情,可以根据自己的留学目标和基本要求,找出一些相对满足自己要求的学校,然后通过计划留学的城市、区域、学校类别,学区指标排名、特点等评估出备选学校,最后在备选学校的选择过程中,可以借助中介的力量,和大数据挖掘技术来帮助自己选出备选学校。

选择3-5所合适的重点学校

围绕备选学校,再结合自己的特征、基本条件,学校的录取条件,自身兴趣爱好,进一步进行评估、筛选,最终确定3-5所重点考虑的申请对象,并围绕这些学校考虑申请的策略。

对备选学校进行现场考察

对拟申请的学校进行现场考察、或委托亲戚朋友、或当地留学机构进行现场考察是非常重要、同时有效的学校评估环节。目前,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利用夏令营或冬令营的机会来了解拟申请的学校,这种针对性的考察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出国留学选择学校要做到六步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