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留学误区须知

发布时间:2017-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想要去美国公立高中留学的学生不在少数,很多同学都迫切希望自己可以顺利通过美国公立高中申请,对此留学生一定要熟知公立高中申请的一些误区,才能提高自己的通过率。今天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美国公立高中的一些留学误区。

一.交换生项目不是意味着廉价留学项目

跟动辄每年几十万的留学费用相比,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就要节省许多花费,因此很多家长往往把交换生项目视为廉价留学项目。有经济因素方面的考虑是必要的,但是如果作为主要因素才决定选择,则可能会对后续带来理念上的冲突,甚至产生误解。

二.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不是托福、SAT考取高分的最佳途径

部分家长认为只要孩子去了美国,将来的托福、SAT考试一定能取得高分,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这里以英语词汇量为例,托福要求八、九千,SAT要求在过万,这就需要学生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花在背单词上。美国交换生的生活,更多的时间用在高中课程学习,和寄宿家庭的沟通上。例如,美国的公立高中,是有很多的社团活动的,要求交 换生最少要参加1-3个,而寄宿家庭遇到假期也可能会组织全家一起旅游,中国学生总不能说,我要背单词,我不参加,这显然也有违交换生的项目宗旨。所以,通过美国交换生的10个月,口语和听力一定会有很好的锻炼和提高,但是如果想要刷出托福和SAT的高分,这绝对不是最佳途径。

三.家长更倾向孩子在大城市学习生活

这里要强调的是赴美国公立高中申请寄宿家庭是随机选择,而不是可以指定安置区域,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去美国大城市学习生活,这个观点并不是完全正确。要知道交换生去美国的受邀任务是提高自己的英语沟通能力,更好的和当地人交流,而在大城市学习生活,机会与考研是并存的。在大城市的寄宿家庭父母一般都会很忙,不会一直陪同留学生外出(没有寄宿家庭家长首肯或者陪同,交换生是不允许独自外出的),而且在美国,高中生的零花钱大多是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刷碗,修剪草坪,收拾屋子,倒垃圾等等),家庭会鼓励孩子把这些钱攒起来做些比游玩更有意义的事情。综合上述,学生即使安置的寄宿家庭在繁华都市,也不代表你一定能如愿享受生活。

四.美国家庭的寄宿经历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大部分的中国高中生都有一个普遍现象即生活自理能力弱,这根从小的教育有关系,很多中国家长认为孩子只要学习好,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等以后再说,这就导致很多学生到美国寄宿家庭难以马上适应。在美国寄宿家庭的父母会要求孩子自己收拾房间,并且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家务,除此之外美国人希望大家有什么事情说出来讨论研究,而中国学生通常不沟通、不交流,这样不仅不符合交换生的本质,同时还会造成不愉快。所以想参加交换生项目之前,必要的心理准备及相应的观念调整非常重要。

五.去交流学习和把中国传统文化带给美国,两个使命是一样重要

高中交换生持J-1签证,顾名思义,中国学生是去美国进行交流互访,也就说在汲取美国文化、学校教育的同时,也担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任务。所以出国留学生在学校,要和美国高中的教师、同学多沟通,尽可能把中国民族的、传统的价值观、文化带到美国。这个任务很重要,直接影响学生在美国这一年的各方面的评分。而学生自己,也会通过在美国一年的交换生学习生活,提高自己的口语、听力,借鉴美国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美国人的沟通交流的方式。

文章:“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留学误区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