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对转学的三大硬件要求

发布时间:2017-9-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民主自由体现在各个方面,对此到美国留学的同学相信深有体会,在美国每个人都是独立的,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留学美国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喜欢的导师以及教学环境,但是不同于中国大学的是,在美国转学也相当灵活,学生可以从中学转入美国大学,也可以在同等四年制大学之间转学,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去更好的学校就读,还可以增强国际视野。但是虽然足够的自由和拥有绝对的权利,但是美国大学对于转学也是有硬性要求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美国留学转学的三大硬件要求。

1. GPA

GPA,即Grade Point Average(成绩平均绩点),是大多数大学及高等教育学院所采取的用于衡量学生学习的一种制度,可以理解为所有科目的总平均成绩。这是美国大学转学最关注的硬性条件,体现了学生是否有足够的学习能力来应对更高难度的学习,同时也为转换学分提供参考依据。国内大学的平均成绩也许并不是用GPA来计算,这时学生如果要转学,就需要去专业的成绩认证机构进行认证,转换成美国大学通用的GPA制度。

美国大学对于转学生GPA的要求也是因校而异,根据学校排名以及专业的不同,GPA要求也不一样。最低的GPA要求一般是2.5(满分4.0),而排名较高的大学,如哥伦比亚大学GPA要求在3.7-3.9以上,商学院的GPA要求普遍更高一些。另外,有些大学对于单科GPA也有最低要求,如果不能满足单科GPA要求,即使总GPA达到标准后也是不予录取的。除了GPA这个学术标准外,某些学校和专业有先修课程的要求,这个根据学生所转学校具体来看。

2. TOEFL

说到美国留学,大家对托福一定不陌生,尤其是申请北美高校,TOEFL就是必备申请条件。如果是国内转学到美国大学,一定要提供托福成绩,一般学校对TOEFL的要求在80分左右,而排名靠前的学校要求在100分以上。如果学生已经在美国或者其他英语国家学习生活超过四年,一般可以免除托福成绩,而有些学校则是要求只要是国际学生都必须提供托福成绩。

3. SAT

SAT相当于美国高考,并且还分成SAT1SAT2,对于转学生来说一般不需要提供SAT成绩。当然,这也是因校而异的,有的美国高校要求转学前修满3060学分就可以免SAT成绩,而有的学校则要求无论如何都必须提供SAT成绩,甚至要求SAT2成绩。

文章:“美国留学对转学的三大硬件要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