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9年级申请越来越难

发布时间:2017-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家长和学生认为去美国留学最好的时机是9年级,但是通过分析,选择9年级其实是最晚的“安全选择”但是却不是最优选择,原因就是申请9年级越来越难。

目前9年级是申请美国高中的大招生季,美国本土的孩子也是这个时点从8年级毕业,申请心仪的高中,同时也有一些9年级的孩子会选择以99的方式,从公立学校或者一般的私立学校转到更好的私立学校,因此,优秀高中的竞争在美国孩子之间就已经相当激烈。

因此对于从中国大陆地区申请美国高中9年级的学生来说,他们将面临着8999选手的双重夹击,而实际上竞争对手并不仅限于国内,包括美国本土在内的全世界的亚裔学生,实际上都被放在同一个备选池中,这些学生将共同竞争美国顶级私立中学国际生的名额。美国学校的面试官将要看到的是来自全世界各地8999的优秀学生,这种横向的比较将会产生巨大的差异,因此对学生而言,面试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对于想进美国好高中的同学来讲,最好是从美国优秀私立初中升上去。如果一个初中生想升9年级,那么他最晚要在8年级一入学就申请;如果这个学生是刚从中国去到美国就读8年级,就意味着刚刚入学就需要提交申请、提交极具竞争力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托福和SSAT/ISEE)以及非常漂亮的GPA成绩,而这个对绝大多数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不可完成的任务。因此最好的安排是进入美国读初中,从6年级开始,第一年适应语言和文化、学习方式,一般情况下第一年适应期的GPA成绩不会太好。

而进入8年级时,英语经过2年的学习和适应,已经达到母语水平了,而且678年级的GPA成绩可以描绘出一条非常漂亮的上升曲线,充分展示出优异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而且这时候孩子去面试,可以完全像母语者一样,充分地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风度气质完美展现出来,这样的孩子与刚刚从中国来的89年级申请者相比,一定是存在优势的。

文章:“美国留学9年级申请越来越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