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选专业这些错误要避免

发布时间:2017-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不知如何选择自己的专业

由于英国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要选出自己的专业方向,这与中国有很大的不同,这样就导致很多中国学生刚到英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专业,再加上有些学生对专业和英国制度的不了解,如果学生匆匆选择专业,很容易造成所选课程专业和所想很不一样,从而产生巨大出入。对此小编建议出国留学生应该多了解和多适应英国的教育,在做完这些功课之后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二.选择自己不擅长的专业

 一部分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会选择一些自己并不擅长的专业,理由也各不相同,比如对数字并不敏感,却选择了会计,结果导致学业很难完成等。对此小编建议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扬长避短,尽量选择一个你拿AB多的专业,这样对自己是绝对有好处的。

三.选择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有些同学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会参考各方意见,例如父母、朋友等,他们认为某个专业好,而学生就这样在鼓动下违背自己的意愿,做出了一个选择即选择了自己不感兴趣的课程,那么上课就会变成一个很枯燥的事情,留学的意义也大打折扣。对此小编建议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为了取悦别人就违背自己意愿,读书是为了自己而读书,再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点很关键。

四.因为某个教授而选择专业

部分学生禁不住好教授的诱惑,而选择这个专业,但是要知道即使再牛的教授,也不代表这个专业的整体水平和研究深度都那么牛。对此小编建议选择专业的时候要务实,你可以很崇拜某位教授,但是没有必要非得成为她的学生。

五.由于学校的某个专业教育领域强而选择该专业

很多学生选专业就选这个大学最强的专业,但是专业再强,教授再强,你不喜欢,你未必学的也很强。对此小编建议先明确自己想学什么,再去看专业排行榜,不要反则而行之,因为你如果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专业的实力强弱对你都毫无意义。

六.选择简单的专业

一些学生觉得选择一个简单的、要求低的专业最实际,这样好毕业。对此小编甲乙如果学生所选专业学不到实际东西或者认为选择简单专业可以比较轻松,那么毕业后的日子一定不会好过。

七.只为就业而选专业

很多同学认为现在学习就是为了今后的工作,因此在选择专业上就把专业和就业联系在一起,但是这样真的好吗?要知道所选专业和所从事的职业都未必对口,而且薪资高的人们专业,学的人多了,供大于求,热门专业未必就真那么热了。

八.别花太多时间在选专业上

很多同学认为选择专业事关重大,因此花了太多时间在研究专业上,到了真正学专业的时候反而提不起兴趣。小编建议一个专业不能预示未来,即便专业选择错了,也不会走上不归路,所以拿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顺其自然坚定的走自己想走的路。

文章:“英国留学选专业这些错误要避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