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助学金申请技巧介绍

发布时间:2017-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每个留学的学生来讲,助学金无疑是一个比较大的助力,因为这样能减轻学生的压力,那么赴美国留学研究生助学金申请都有哪些技巧呢?

一.申请资产雄厚的学校

通常经济条件好的公立学校或者捐款比较多的院校才有钱发奖,比如有些院校的经济实力雄厚,那么学校就有能力资助所有的博士生和一部分有志于科研的硕士生。一般研究生阶段,奖学金是基于学生业绩颁发的,想要申请助学金的同学需要具备较高的GPAGRE和托福成绩,同时要在自我陈述中要写清楚自己对哪个领域的科研感兴趣,以及原因。

二.申请要早

一般学校为了锁定最好的博士生,都会早发offer,也会要求学生尽快回复,如果学生回复的比较迟的话,那么所有的奖学金有可能就都发完了。

三.选择低价竞争的专业

由于职业型研究生项目,尤其是在线项目的增加,很多项目之间低价竞争激烈,现在大约1000所大学提供700多个商学院硕士项目。所以加州州立大学就提供了价格很低的在线项目以吸引州外学生就读:读完MBA项目的所有20门课程只需要不到两万美金。

四.考虑周全

建议学生在花时间和金钱读研之前现实的考虑一下自己的职业和工资前景,由于近来的经济不景气,很多大学都减少了招聘,而且还延迟了老教授的退休时间,所以空缺很少。对那些渴望做教授、律师、牙医或者其他职业的学生来说,经济不景气正是他们埋头攻读研究生的好时机。

文章:“美国研究生助学金申请技巧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