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考试的方式介绍

发布时间:2017-10-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去加拿大高中留学的学生人数还在逐年增加,因此想要留学加拿大,就要了解加拿大的考试制度,这样才能顺利度过加拿大高中留学生活。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加拿大的考试的方式。

一、加拿大高中考试

加拿大高中教育局表示,学生的期末考试仅占总成绩的30-50%,其余的50-70%由平时的每一次作业,每一个小测验,每一项Project(课题)Presentation(演示)以及课堂上的参与意识、出勤等因素综合评定而成。总之,一门课要想得到好成绩,就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就要积极地参与。

在加拿大上大学也没有类似中国的“高考”,以安省为例,学生是以高中最后一年6门课的平均分去申请。但如果一个学生历年来经常参加学校和社区的活动,或做志愿者,或有一些工作经验,即使平均分低一些,大学也愿意优先录取这样的学生。加拿大的大学认为,人的能力可以从各个方面表现出来,而只会读书的人并不一定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

二、加拿大高中教学特点

除了要了解加拿大高中的教学特点及优势,家长还要正确地认识孩子自身的情况,是否适合到国外读高中。很多家长会担心孩子太小,缺乏独立生活能力和自控能力,英语水平也还一般,在国外能不能学好,会不会因为缺少约束而放任自流?为了避免或减少这样的问题发生,家长需要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孩子打好预防针,为孩子顺利到加拿大留学做好准备。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考试的方式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