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GPA是一个重要指标

发布时间:2017-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PA美国高中申请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呈现的是学生在申请之前的三年里整体的一个学业状况。 美国普通课程的GPA满分是4.0分,即A=4B=3C=2D=1。而一些高级课程,如荣誉课程,AP课程等,单科GPA满分可达5分 。这跟我们百分制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一个换算,这个换算目前没有一个官方的标准,通常平均分在80分以上,大概相当于GPA3.0,以此类推,大致换算范围如下:

  百分制分数 ——等级—— 成绩点数

  90-100 ——A—— 4

  80-89 ——B ——3

  70-79 ——C—— 2

  60-69 ——D—— 1

  60以下 ——E—— 0

  申请美国高中,通常是要看申请人在提交申请前三年的成绩单,也就是说如果学生现在是9年级开始申请美国高中,那么需要提交的就是678年级的成绩。美国的优质高中,通常要求学生的申请成绩在3.0以上。如果GPA低于3.0,那该怎么办呢?这要具体分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是在马上要递交申请的时候发现GPA过低,那么这就是硬伤,但是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如果是学生所在的学校里,老师考核非常严格,学生的数学成绩虽然只有75分,但是已经是班里的最高成绩。如果是这种情况,就可以请学校的相关部门出具一张排名证明,证明虽然数学是75分,但是是班级里的第一名,也就是说明学生是top student,就可以弥补GPA的不足了。

  2、如果还有那么1-2年提交申请的时候,发现自己的GPA偏低,那么就要努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可能大幅度的提高成绩,这样不仅是拉高GPA,同时也可以证明,学生的成绩是一直走高的,证明在学习方面是不断努力的,这样的趋势可以很好的证明学生的努力程度和学习能力,有效的弥补了第一年的成绩劣势。 也就是说,如果想去美国读高中,要随时监控自己的学习成绩,我们把这个叫做 GPA Management

文章:“美国高中申请GPA是一个重要指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