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生实习政策新出的限制

发布时间:2017-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法国留学有实习政策,过去六年法国留学生实习的人数倍增,对此法国出台了新的实习政策,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截止到2012年法国共有120万人进行实习,法国政府希望更严格规范这项对学生首次就业影响甚大的制度,避免企业滥用。事实上,实习争议为时已久,五月底法国国民议会针对高教改革法进行讨论时,此问题再度浮上台面,而六月底参议院的审查预计也将引发热烈讨论。而新法案将针对五个项目进行法国留学生实习限制:   

一、禁止毕业后实习:

新法案将禁止课程外的实习,20117月时,法国政府曾提出一项禁止该作法的法案,但允许许多例外,特别是允许可帮助就业的实习。许多企业因而得以利用实习生来代替正职员工。  

二、企业需提供教学支援   

新法案将把实习合约中企业需提供的教学部分系统化,在合约中,企业须说明实习进行的状况与实习生将获得的培训。此外,所有需进行实习的学程必须包含由企业提供的课程时数,避免以获得实习机会为主,而非进行教学的简化课程和过高注册费。在世界报取得的一份教育部总督学处未公开调查报告中,共有约15所学校提供这类「合约实习学程」,学生几乎没有上课。   

三、若实习时间超过两个月,企业须提供津贴   

新法案将规定超过两个月的实习需给薪水,现行法律规定所有企业、协会(而新法案通过后,也包含地方政府及公立医院)都需给付实习生至少等同社会保险额每小时最高限额12.5%的津贴,以2013年额度计算,即每小时2.875欧元,每月约436欧元。目前,企业常利用2011年法案的各种例外条款来避免支付实习生薪资。不过,新法案已引起财务吃紧的地方政府与公立医院反弹。虽然实习医生另有其他法律规范,但护理系学生与其他辅助医疗科系学生的实习津贴则可能让财务紧缩的医疗机构花费暴增,因此,这项内容可能在参议院引发热烈讨论。   

四、学生实习机会平等化   

高等学院常可提供学生许多实习机会,但大学则不一定有这些服务。因此,新法案将邀请大学改善实习政策、监督学生实习机会的平等性并实施教学追踪。由于获得实习机会对于将来就业越来越重要,大学应协助学生撰写履历,并为学生提供面试准备。

文章:“法国留学生实习政策新出的限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