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必申请加拿大留学的人都知道,在申请的时候是分成两个季节的,一个是春季入学一个是秋季入学,那么这两种入学方式有哪些区别呢?今天小编就从申请时间、招生人数、录取率、奖学金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的来了解下加拿大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之间的区别。

一、申请时间的区别

根据入学时间的不同,网申开始的时间和截止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春季入学:网申开始时间(5-6月份),截止时间(8-10月,具体的时间根据学校情况而定)

秋季入学:网申开始时间(9-10月份),截止时间(10月份-次年3月不等)

二、入学时间和毕业时间的区别

春季入学:因为春季入学的学期制和学季制有所不同所以入学时间也不同,具体需要根据学校的情况而定。

秋季入学:秋季入学的时间通常是八月份到9月份。

三、招生数量上的区别

从招生数量上来说,秋季入学招生数量的名额远比春季入学招生的名额要多很多。

四、申请专业上的区别

加拿大所有的大学几乎都是秋季入学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能够申请的专业就更加的全面。但是秋季入学不一样,并不是所有的加拿大大学都有春季入学,所有在专业选择上面,秋季入学比春季入学更具优势。

五、录取难度上的区别

有些人会认为加拿大春季入学比秋季入学录取相对容易一些,也有些人认为春季入学比秋季入学录取难度要高。其实这个问题很难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加拿大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录取学生的数量和专业都是不一样的,录取的难易程度取决于申请者的数量。

六、奖学金申请难度的区别

奖学金对于每个留学森否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可以说很大一部分申请者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都取决于是否能够获得奖学金。春季入学虽然也有奖学金,但是能够获得的几率是相当低的,比秋季入学要低很多,因为加拿大的奖学金主要都集中在秋季入学(甚至有一部分大学会在录取信息中明确的告诉学生是春季入学是没有奖学金的)

文章:“加拿大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的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