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奖学金类型及要求

发布时间:2017-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在拿到AD之后,会想着再申请一下奖学金,不过小编建议在申请之前应该先弄清楚美国提供给研究生的奖学金类型。美国研究生奖学金可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非服务性奖学金

  通常包括学校提供助学金(Fellowship)、奖学金(Scholarship)和学费减免(Tuition-Waiver)以及还有一些是学院根据它一个特定情况所设置一个奖学金。对于非服务性奖学金学生通常不需要付出任何劳动,只需要去专心读书就行,学校会直接给学生这部分钱。助学金(Fellowship)是一种金额最高、但竞争最激烈,财政资助一般情况下如果获得一所学院授予助学金便是获得了全奖即除了免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因此申请竞争激烈程度也是可想而知。除此之外奖学金(Scholarship)不像助学金一样只有一种形式,它在同一所大学可能设置几种甚至十几种不同形式奖学金,一个学生可以有资格同时申请两种以上奖学金。

  第二类:服务性奖学金

  主要包括助教金 (TATeaching Assistantship)和助研金(RAResearch Assistantship)这两种形式。这类奖学金获得者通常需要付出一定劳动比如需要每周完成1220小时辅助教学或研究工作等等。

  助教金主要职责是辅助老师进行教学工作辅导学生功课修改学生作业等,此类奖学金一般是由学院或学生所在部门出钱具体情况视其财政划分方式决定。这类奖学金每申请一次只给一年额度,第二年给不给要看学生是否达到要求。

  而助研金奖金来源一般是导师或者学生所在部门科研项目款,所以拿此类奖学金需要给老师打工一般主要是辅助导师进行科研工作和科学实验,并书写实验报告和论文等。除了助教金 和助研金外还有一种是校内工作(School Work)学生可通过学校提供校内工作来获取资助。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奖学金类型及要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