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本科与专科多方面对比

发布时间:2017-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热门留学国家的加拿大,一直以来都备受家长和学生的关注,但即便如此仍然有部分学生和家长在纠结读本科还是大专,那么我们今天就针对加拿大本科与专科做一下多方面对比分析。

一.申请

加拿大本科的条件比大专要高不少,很多university开设的本科都对学生高中时的GPA有明确的分数(例如80分)或者等级(例如B+)的要求,并且要求提供会考成绩,多所排名靠前的大学还需要高考成绩。

college开设的大专课程在文化课方面通常只需要学生具有高中或者中专的毕业证即可,而且学生如果没有语言成绩,多数学院是可以提供双录取的,大学却有很多都是不提供双录取的。虽然大专的专业设置也比较多,但还是本科开设的专业种类更多一些。而且本科和大专在专业上有很大的不同,大专开设的理论课程比较少,多为与就业相关的实操类课程,本科开设的课程多为理论,学生会学习到更加深入的知识,通常会比大专的学习难度大。

二.学费

本科每年的学费区间比较大,在15000-30000加元之间,比如多伦多大学大部分本科专业的学费都在2500032000之间。而大专就简单很多,大专每年的学费约在14000加元左右,因此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一般,还是选择读大专课程比较好。加拿大大专学费低廉,而且学制多为两年制,会比读四年本科节省很大一笔开销。

三.升学

加拿大本科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读硕士、博士,而大专生虽然可以,但是没有这么直接,很多大专的课程都会有转学分政策,也就是2年大专+2年本科,可以获得学士学位的,之后再读硕士和博士,和本科生待遇是一样的。或者有些学生觉得读过大专后还想继续深造或者学习一下其他方面的技能,选择读college的本科或者研究生文凭也是很不错的。

四.就业

在加拿大,本科的就业率没有大专的高,但是并非是读本科不如读大专好,如果留学生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移民到加拿大,那读加拿大大专是省时省事省资金的。但是大专虽然就业率高,但是工作层面和以后的发展空间还是没有本科高。如果为了学习到更先进的科技、为了更深入的研究某一领域、为了回国就业,那本科才应该是你的选择。

文章:“加拿大留学本科与专科多方面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