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考研各留学国家考研方式

发布时间:2017-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大学期间,很多同学都在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之间徘徊,在准备的时候,也希望能同时兼顾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然而这两类考试的差异毕竟很大,需要准备的内容也很多,导致两者准备都不够充分,最后反而会错失良机。今天我们就来大家一起了解下各国考研的方式。

1. 英国

考研后打算申请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可以选择9月份入学。英国9月份开学的院校,大部分专业是6月底截止申请,但是商科、传媒等热门专业,以及个别热门院校会提前关闭申请。对于没有语言成绩的同学,也不必担心,英国是可以给学生出具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的,先递交申请,后补语言成绩即可,而且大多数学生也都是这么做的。

2. 澳洲

澳大利亚研究生每年有两次开学,3月和7月。3月入学的学校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10月底,因此选择次年3月入学的准备时间相对从容。澳大利亚的研究生申请历来遵循先到先得,无语言成绩也发录取的准则,学生越早申请越好。此外,最好尽早考出语言成绩。

2. 加拿大

相比于美国的学校,加拿大的研究生截止日期相对较晚,并且大多数专业不需要考GRE GMAT,所以申请当年9月份入学的研究生还是很有希望的。但难度在于,申请是需要有合格的语言成绩,并且有大量的文书需要准备,所以打算申请加拿大的同学一定要尽快考出语言成绩,并且多和文书老师沟通,丰富文书材料。

4. 美国

一般在中国考研结果出来的时候,大多数的美国学校已经截止申请了。而且利用短时间考出很高的GREGAMT成绩,还是非常有难度的。所以对于之前没有准备过出国手续的同学来说,桥梁课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是本科与研究生之间一条很好的纽带,而且对于考研失利的学生来说,一样可以进入世界顶尖级的大学学习。

虽然说考研后留学从时间上来说,比提前规划的学生要紧张,但是选学校、选专业等问题上,也万万不能马虎大意。

文章:“出国留学考研各留学国家考研方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