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转专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布时间:2017-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在选择到国外读书的时候回转专业,这对学生来说是双重挑战,一方面在适应国外生活的同时,还要应对新的专业学习。而选择转专业的学生之所以转变学习方向,更多的是兴趣使然,因此建议学生在做专业的时候慎重对待。

  根据自身喜好和将来就业转专业需谨慎

  大学本科4年的时间让许多学子逐渐摸清了自己的真正喜好,这些喜好影响着他们之后的学习方向。与此同时,社会环境以及就业趋势的变化,也让学子希望可以在回国就业时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因此个人喜好和未来就业是影响学子跨专业留学的重要因素。

  请教有经验的人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

  出国留学选择新专业,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重新选择人生走向,因此,在做选择时,需要多渠道掌握信息,慎重决定。其中,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过来人的介绍和体会有时甚至比向留学中介咨询更为有效。

  做规划细考量才能使新专业收获新知识

  跨专业学习意味着要面对更多的新知识,加上语言因素和环境的变化,跨专业留学的学子要付出的更多,甚至会出现跟不上的现象。这就需要学生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查阅资料,同时可以向老师和学生请教,这样经过一系列努力之后,相信学生就可以对新转的专业应对自如了。

文章:“出国留学转专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