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学生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8-1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很多大龄化(28岁至35)的群体有留学澳洲或者新西兰的愿望,这样的现象说明了中国的留学生人群从适龄到小龄继而影响大龄的一个过度正在形成。今天小编就整理了“大龄”留学群体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好处。

目前超过30岁的大龄留学群体大概占到了整体的5%-10%,绝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对现在工作状态的不满意,希望通过出国能学习更加深入及系统的知识,突破目前的瓶颈。一般来说,大龄留学的留学生优势占多一点,例如丰富的工作经验、稳定的收入、良好的信用等等,最主要的就是配偶和子女也有一定的福利。具体如下:

配偶和子女的福利

在澳洲,留学生配偶或18岁以下未婚子女可申请陪读签证,这类签证有利于大龄留学生的家庭团聚。按照澳洲的陪读政策,配偶陪读者是可以在澳期间打工的,留澳学生的配偶在申请签证时一般拿不到澳洲的工作许可,但到达澳洲并证明留学生本人开始读书后,就可以为陪读的配偶申请工作许可,而陪读家庭的孩子在年满五岁后就有资格入读当地的学校。

大龄留学生的犹豫

有些工作23年或56的专业人士仍然有消不掉的留学梦,甚至有的都已经成家立业,孩子都有了,看到身边的硕士和博士同事们都有潜在的广阔发展空间,那种继续读书,提高自己的愿望非常强烈。但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家庭,总是犹犹豫豫,拿不定主意。

大龄留学生的优势

澳洲无论是招生还是招聘,过程中都没有年龄上的歧视,招生从不限制年龄,所有的招聘广告都不会有年龄要求出现,否则就是年龄歧视,被告上法庭,损失可就大了。实际上澳洲大学教授和公司也喜欢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上手快、理论结合实际学得更深入,人也更成熟。

大龄留学生的目的

移民目的:以留学的途径进行移民申请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一个情况。

学习目的:知识不够用,需要更多的先进的有效的知识来促进工作再继续发展。

换换环境:仅仅是换换环境的目的不足以支撑学生走完整个留学之路,还需要其他的方面进行辅助。

留学澳洲职业规划

首先要明确“再读书”的目的和留学后的选择,若希望职业晋升并在国外工作,可选择就业型专业,如MBA课程;希望回国工作的,则应该选择综合排名高、在国内知名度高的学校;如果准备移民,在挑选专业时,一要参考目标国家的紧缺职位。另一方面就是就业前景的清单,结合眼前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选择最适合最稳妥的专业。

留学澳洲前自我评定

1、自己是否就是擅长技术和专业工作。

2、自己是否真的仍有学习热情。

3、自己的英语水平如何,雅思或者PTE能否考出好成绩,能否很快适应澳洲的学习和生活。

4、自己的硬件和专业背景能否让自己申请到澳洲名校。

5、自己的家庭是否支持自己留学深造。

6、在没有奖学金的情况下,自己能否负担起学习和生活费用。

7、自己和家庭的身心健康状况。

8、如果想长期留澳,专业选择计算机类、医疗护理类、会计金融类比较好,更加便于移民。

文章:“大龄学生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好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