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容易陷入的申请误区须知

发布时间:2019-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同学们在出国留学前通常购汇通过上网等渠道来了解国外的信息,但是网上的信息鱼龙混杂,因此大家接收到的信息也比较杂乱,从而导致不少家长和学生在申请时容易陷入一下误区,对此小编整理了一些常见误区,希望帮助大家及早避开。

过于注重学校排名

美国大学各排名的依据主要是学校的综合实力,并不代表所有专业的优势。因此我们在选择时应该多渠道去获取对所向往学校各方面的了解,做出更符合自己未来规划的选择。如果过于注重或单一注重学校排名会很容易忽略了更适合自己的学校以及专业。

公立大学比私立大学好

或许受国内教育氛围以及观念影响,很多人会认为美国的公立院校相较私立院校教学质量以及严谨度更高。其实不然,在美国两者是并存的,主要区别在于:经费来源不同,公立大学能够获得州政府提供的各种资助,而私立大学经费主要来源是学生高昂的学费跟社会募捐。另外私立大学虽然学费贵,但制定的奖学金制度优于公立大学。

美国私立大学的历史比公立大学更为悠久,在美国大学排名中,前top10的院校也大都是私立院校,而且私立学校教师薪水更高,这使得私立学校更易于吸引到更优秀的精英教师。

申请时纠结选专业问题

美国本科学制为4年,前2年一般为通识教育各个学校和院系的基础课程相差无几,真正学专业课是在大学的34年级。美国留学的学生,很多读了2年本科后转专业和转学校是件很普遍的事情,那是因为学生到了美国,经过2年的学习后,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之后再选专业也不晚。在这期间,如果你的GPA各方面成绩不错,甚至还可以转到更加有名的学校。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容易陷入的申请误区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