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须知事项汇总

发布时间:2019-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重视教育,各省和地区都设有公立教育局,各教育局下辖小学、中学或高中等。国际私立中学的特点是可以住校,对学生课余和生活的管理更严格,使学生更多精力放在功课上。一般加拿大公立中学都是走读,学校不提供住宿,所以学生一般会选择住在homestay,也叫寄宿家庭。加拿大的寄宿家庭为国际学生提供独立的房间、一日三餐(也有提供两餐的)、基本的学习生活设施如书桌、衣柜等。对于初次赴加拿大留学生来说,寄宿家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寄宿家庭可以帮助小留学生们尽快适应加拿大的文化,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会使孩子的英语能力迅速提高。除此之外留学加拿大还有哪些事项须知呢?

  按照入学时间规划

  加拿大公立高中开学的日期是每年9月或2月,贵族精英高中入学为9月,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入学时间比较多:9月、11月、1月、4月、7月,时间比较灵活。

  按照入读年级规划

  如果申请加拿大高三或者高二,国际学校是首选,因为去加拿大读高二、高三的学生,是希望孩子短期能进入加拿大大学,而在国际学校,学生过渡期相对短,学习课程相对集中,这样往往可以使学生在短期提高更快,有机会进入适合的加拿大大学。

  如果申请加拿大初三、高一或更小年级,公立学校和私立精英学校和教会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分别代表了原汁原味的加拿大中学教育,课程丰富、教育质量有保障,使学生在一个长达三年或更长的过程中厚积薄发,更能融入加拿大教育、生活和文化氛围。

  高中申请条件

  1、提供初中毕业证书,或高中在读证明。

  2、年龄不足18周岁且在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曼尼托巴省,或者不足19周岁且在BC省、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省,需要有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监护人。

  3、提供合格的考试成绩,特别是近两年的考试成绩。

  高中申请流程

  1、下载并且完成申请表格,并提供所需的材料。

  2、提交所有资料,并且缴纳申请费用。

  3、一旦录取,家长或者委托机构将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4、凭借录取通知书,并且缴纳学费就可以向加拿大使馆申请学习签证了,家长也可以申请陪读签证。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须知事项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