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新生选课参考指南推荐

发布时间:2019-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加拿大大学的所有课程中,总会存在简单课和难度课,而对于刚入学的新生来讲,英结合自身实际,注意所选课程的难易度,分清课程难度和主次课程。建议同学们可以从难度较小的课程选起,这样能减少压力,增强学习的自信心。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比较好的选课指南呢?

  选课要有规划

  对很多刚入学的新生来说,总会下定决心好好学习,通常都会把课给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但是,对于新生来说还是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选课切记不要贪多,多了只会给自己带来沉重的课业负担。每个学期的课程达到适度平衡,这样学起来才不会过于吃力。还有些同学喜欢跟风选课,人家选什么自己就选什么,往往是搞错方向,结果从头再来。一般情况下学校会把选课的信息通知给学生,或者学生可以在开学前通过登录学校官网查到选课信息,建议学生最好能提前几个月就做好选课的准备工作。

  了解选课信息

  除了牢记学校的选课开放时间、选课操作方法,还要对自己选什么课做好规划。这些准备工作一方面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另一方面多问问专业人士也会获益良多,比如历届毕业的学姐学长们,他们对这方面比较有经验。

  留意学分要求

  加拿大大学是学分制,加拿大大学一般要求修满120个学分(具体专业有差异),即credit,也就是说什么时候拿到了目标的学分就可以毕业。在网络选课系统中,会有一张成绩单,里面详细显示着你需要学习的majorothers的科目要求,这点很重要,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各项要求。当然如果有能力有精力你也可以辅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及早选课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你需要关注每一个新学期的注册课时间。有一些可能因为section过少或者professor很优秀,往往会出现爆满的状况,因此越早选课选择越多。此外学费的截止期限,这个需要关注,如果在截止期限后交学费,学校会根据拖延的时间算利息。

在加拿大留学,学校通常选课有着开始和截止的时间,以及加课、取消课的截止日期。如果学生上课时,发现所选课程不符合自己需要、太难,或旁听时对其他课程有兴趣,可选换课程。但是需要注意,很多大学在前期规定的时间内允许增加、更换课程,而过了这个时间就不能随意更换了。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新生选课参考指南推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