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可直接申请德国本科留学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高考成绩可以直接申请德国本科,而在此之前,对于211大学的同学们需要经历1个学期的学习后才可申请德国大学,而对于非211的同学们来说,则至少需要3个学期。那么,对于想要用高考成绩申请的同学们,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及要求呢?

一.申请者条件:

首先,申请者必须完成12年正规义务教育,已有高中毕业证书,已参加会考以及高考。除此之外,高考成绩也要满足以下要求:

1、成绩要占总分的70%以上。

2、高考中包含两门语言成绩以及一门数学科学学科成绩。

二.专业要求:

申请不同专业也要满足不同的要求:

1.对于想申请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和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学生,高考中必须包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至少2门或理科综合考试。

2.对于想申请社会学、社会科学以及艺术相关专业的学生,高考中必须包含个数学、外语、历史、地理中至少2门或文科综合考试。

3.对于想申请医学、药学、兽医学、牙科相关专业的学生,高考成绩至少占总分的80%以上,同时高考中必须包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至少2门或理科综合考试。

4.对于想要申请法律相关专业的同学,高考成绩至少占总分的80%以上,同时其中必须包含数学、外语、历史、地理中至少2门或文科综合考试。

三.外国语中学毕业生要求:

1.在完成12年规定义务教育后,拥有 DSD-I 证书且高考成绩占总分的70%以上,可以参加入学考试或就读预科。

2.拥有DSD-II 证书且高考成绩占总分的70%以上,可直接申请德国大学。

四.成绩计算:

1.德国成绩的换算与会考成绩以及高考成绩相关。

2.等级为C的会考成绩被算作及格成绩。

3.高考总分的60%被算作最低成绩。

4.高考成绩的总分取决于考试的年份以及地区,每年由APS审核部进行分数划分。

此规定适用于2019年春季起毕业于普通高中或外国语中学并获得毕业证书的同学,申请2019/2020冬季学期。

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德国留学新规定实施无疑节省了很多时间特别是对于成绩在70%左右且有留德意向的同学们来说是十分友好的,为他们省去了3个学期的时间。同时,这项新规定节省了同学们起码半年或一年半的的留德时间成本,再次提高了德国留学的性价比。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高考成绩可直接申请德国本科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