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跨专业申请尽量遵循就近原则

发布时间:202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有计划前往美国就读研究生的部分学生,在申请时选择了非自己的本科专业,对此在进行跨专业申请美国硕士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跨专业申请尽量遵循“就近原则”

  申请美国研究生时,转专业跨度不可太大,相近专业比较好转,跨度比较大的专业要看学生能否达到新的专业要求。

  转专业申请时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原专业申请者的强力竞争,所以如果你对本专业并不厌恶,也没有热衷于某些新专业,建议还是继续本专业的学习。因为继续就读本专业的学生知识背景匹配,申请没有障碍,而且学生自己已经掌握基本技能,研究生学习起来也更顺畅。

但如果你特别不喜欢原来的专业,对新专业有很强的兴趣及相应的经历及能力,那就可以考虑转专业。在确定转专业之后,要及时考察新专业的要求,比如是否接受原本专业背景、新专业的考试要求、需要提供的材料等等,并有针对性地去准备申请资料。

美国留学跨专业的几个要点

1.提前规划

如果希望转专业,请在大二开始有意识的注意一下相关专业的背景提升,比如在寒暑假尽可能多的参加实习工作,以增长本专业的相关实践,为以后申请研究生有足够的竞争力来做铺垫。

2.积极修目标专业的课程

在课余时间修第二学位,比如想申请法律但是本专业不是法律专业的学生可以辅修法律来达到学校要求,如果申请商科可以辅修商科专业课程。

3.GPA

虽然转专业和你现在学习的专业无关,但是也要保证一个漂亮的成绩来体现你优秀的学习能力,让学校能更加相信你有能力把新专业学好。

文章:“美国跨专业申请尽量遵循就近原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