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硕士预科申请详情全面解析

发布时间:2020-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英国硕士预科的分类

  英国的硕士预科根据办学方来区别,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集团预科,一类是学校自己开办的。

  集团开设预科:KaplanSG以及INTO都有开设硕士预科课程虽然这些集团开设的预科不在学校里,但是无论从师资、硬件设施还是教学管理上都是非常不错的。学校愿意和它们合作,把预科阶段的项目包给它们开办就可以看出,学校对于它们也是认可的。学生只要认真学习,是可以顺利进入硕士阶段就读的,并且对于之后的正课学习也会有很大的帮助。集团开设的预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入学标准相对比较灵活,对于没有学位或者分数不是很理想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学校自办的预科:这类预科项目一般都是需要学生有学位证书,并且成绩达到80分以上才行。这些项目比较适合想要在英国多学习一段时间,想要体验英国的生活以及文化的学生。这类预科在申请的专业上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只有特定的一些专业开设相应的预科,同时不同学校对于录取的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二、硕士预科可选专业

  想要通过硕士预科顺利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首先要注意的是这个硕士项目是否有对应的预科项目通常情况下,集团开设的预科课程的可选会相对较多一些。最常见的商科预科几乎在所有开设预科项目的学校里都会有在选择专业时,可以就学校排名、专业排名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考量,选出最适合自己的。

  三、硕士预科申请材料

  集团预科申请:需要成绩单、在读证明(在读的学生)、毕业证及学位证(已毕业学生)、工作证明(如已工作),如果想申请顶尖的学校,需要均分至少80以上。

  学校自办预科:一般学位证、毕业证都是必须的,其他材料大致和集团预科相同。有些学校会要求额外的材料,如国王学院和皇后玛丽学院还会需要个人自述以及推荐信。

  硕士预科一般开学时间为9月和1月,但是也有个别学校会有4月、6月以及10月开学,相对正课是比较灵活的应届生大多会申请9月入学。

  四、硕士预科的升学率

虽然拿到offer时学校给的是双录取,但是硕士阶段的录取是带条件的,如果不能顺利完成预科阶段的学习是不能进入硕士课程的。硕士预科的升学也是需要考核的,考核主要参考的是学术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内容而这两个参考项的评估除了考试的形式,还会通过另外三个指标去考量,有出勤率、课堂表现以及作业完成情况所以一定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平时就要多表现自己,多和老师沟通。

  五、硕士预科费用

  硕士预科期间费用和专业相关,一般区间在1300017000英镑伦敦地区生活费加学费以人民币计算要准备4045万,非伦敦地区大约2530万。申请签证时需要准备一年的费用作为担保金。

文章:“英国硕士预科申请详情全面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