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选择院校需注意的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0-9-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明确自己的目标

  明确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再去寻找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的大学学部和学科,不能仅仅靠学校的名字判断,充分地调查具体的教育内容非常重要。其次就是明确自己是只想读本科,还是以后有继续深造的准备,从而去选择合适的学校。

  二、学费

  对于每位留学生来说,学费都是必须慎重对待的问题,因为这不仅关乎着你自己,还关乎着家庭。必须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判断可以进入什么样的大学。比如说,部分理科私立的大学,仅初年度就要交的费用就超过200万日元,而有的私立文科大学,对优秀的学生实行减免,一年交费可以不到50万日元,各个大学对授业费的减免的比率和规定得到的奖学金的人数等都有不同。

  三、留学生在籍情况

  一般在留学生较多的地方,大学大多具备了接收留学生的一套完整工作系统,而且有很多同乡,这对你的留学生活会有很多便利。但另一方面,留学生数较少的大学,学校方面可以照顾到每一个留学生,与老师和教职员直接接触的机会也多,是提高日语水平的最好环境。

  四、上课时间安排情况

  因为大学、大学院和文科、理科的不同,上课时间段也不同,有的大学院几乎要学生把所有时间花费到研究上,将打工与学业并行的人,事先必须考虑到经济上的负担。不论有什么理由,上课的出席率太低会遭到开除处分,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五、学校就业情况

  入学前必须认真考虑自己在所选的大学学习后将来是否能发挥作用,毕竟留学就是未来提升自己的学历。如果有前辈留学生在那所大学毕业,他们毕业后向什么方向发展,如果有机会听听他们的意见是会很有益的。

  六、大学的位置和交通

  提前确定学校的位置,首都圈是日本的中心,与首都圈相比,当地城市更安静、更舒适,让他们能够集中精力学习,与当地社会有更多的接触。然而无论是首都圈还是地方圈,交通便利都是非常重要的,应该调查的问题包括:最近的车站在哪里,从准备住宿的地方到上学的时间等等。因为日本一般不为学生提供住宿,所以这些要准备好。

  七、关于语言学校

  如果你有日语学习的基础,能够完成日常的学习和交流,那么你就可以不用去语言学校(你所申请的大学没要求),如果你没有语言基础的话,那你就要提前选择语言学校,只有经过语言学习和日语等级的考试,你喜欢的大学才可能会申请得到。

文章:“日本留学选择院校需注意的关键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