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学习和生活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习上:

  1. 不是所有学校都有双录取

  很多留学生的语言成绩还没考出来,就想着加拿大读一些语言课程,语言达标了再进入专业学习。但是双录取也只有部分学校开设,很多竞争激烈的学校或者专业是没有双录取的,而且双录取也不等于没有门槛。

  2. 转校

  加拿大高校采取学分制,高校之间相互承认学分的学校是可以申请转校的,如果要转校,别忘了在60天之内与移民局取得联系,更换学习许可,并且到移民局网站上更改信息。

  3. 申请奖学金、助学金

  加拿大对学生的资助主要有奖学金和助学金两种,和国内差不多奖学金的项目比较多,通常是给那些成绩优异的留学生。一般来说,硕士和博士比本科生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更多助学金是给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留学生准备的,只要你符合条件,一般都能获取。关于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申请要求和申请方式可以关注学校的官网和加拿大政府官网进行查询。

  4. 签证被拒签一次就没有机会申请

  如果是虚假文件导致的拒签,情况比较严重的,几年内都不能申请了,但是如果是因为提交的资料不完整被拒签,就不用太担心,可以申请复查或重新申请。

  5. 毕业工签问题

  毕业工签的申请是有有效期的,要在180天内申请,而学签也是有单独的有限期的,要保证在学签有效期内申请毕业工签。所以一般最后一个学签的成绩出来后,就可以开始准备材料申请毕业工签了,不是一定要等到拿到毕业证书才开始申请。

  生活上:

  1. 文化差异

  文化差异应该是留学生或者移民同胞们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了,举个例子,当和外国朋友交流时,有什么话最好直接明了的说出来,外国人是不会懂的咱们的言外之意的。

  2. 语言沟通

  刚到学校,多数留学生在和外国友人沟通的时候都会很胆怯,害怕别人觉得发音不标准,口语表达不地道。但是这种情况必须要改变,多沟通是唯一提升口语的途径,其实别人根本没有怎么关注你的发音,重点是你想要表达的内容。

  3. 生病就医

  加拿大有免费的医保,留学生是否可以享受免费医保需要根据所在省份的情况而定。每个省份的规定不一样,有的是免费享有的,有的是需要留学生自己缴纳一定费用的,还有的省份是留学生在上学期间不能享受政府医保,需要自己购买商业保险。

  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缴费,是否要缴费,在出国之前一定要向学校询问清楚,避免以后出现更大的问题,

  4. 交通出行

  加拿大的公交站牌很不起眼,和国内硕大的公交站台不一样,并且公交车都是按时间发车,基本上都是准点到达公交站,所以出门之前要在网上查询好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坐巴士的话,如果需要停车,就要按STOP铃;打车不是招手就停,需要打电话预约。

  5. 快递

  在快递如此发达的国内,留学生在加拿大寄收东西一开始会很崩溃,用CanadaPost寄的包裹和快递,如果你住在公寓,并且你的邮箱不够放包裹的话,你会收到一张让你去邮局取包裹的条子,而且不会给你打电话。类似情况的还有PurolatorUPSFedex

  6. 找工作

  留学生找工作不是很容易,特别是刚毕业的留学生,第一次找工作基本都以失败告终,但是不仅仅是留学生,找工作难这个问题也存在于各国移民,包括土生土长的年轻人,所以在加拿大找工作心态很重要。

文章:“加拿大留学学习和生活常见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