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留学申请人数增长原因

发布时间:2021-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疫情和中美关系的影响,不少人都觉得2021年的美国本科申请人数将会减少,但是从多方面分析,绝大多数留学家庭仍然未放弃美国申请选择,甚至还出现增长的趋势,那么导致美国留学申请人数增长的原因有哪些呢?

1. 教育是长线投资,多数留学家庭未动摇最终决策

尽管疫情对留学家庭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但从目前的各方统计数据,和申请结果来看,疫情并没有动摇多数学生是否留学的最终决策。美国有4000多所学校,无论是TOP100/TOP50/TOP30名校数量,还是诺奖的获得者,或是学校在学术上取得的成就,其数量均是远高于其他很多国家的。教育对于每个人的成长都至关重要,且有着长远回报。很多留学家庭已经做了多年准备,不会轻易放弃留学计划。

2. SAT成绩不做强制要求

由于疫情影响SATACT也成为可选项,很多Top名校允许提交或者不提交,标化的政策变化造成很多申请者的跃跃欲试。不少因为SAT成绩不佳的学生因为政策的灵活调整,弥补了自己的“劣势”,从而更坚定地选择申请美国名校。

3. 2020GAP加入申请大流

因为疫情,很多学校都采用了上网课的授课方式,也有很多的新生选择了直接GAP一年。加上2021年的标化政策的变化,选择了重新进行大学申请。

4. 学校推迟申请截止日

受到疫情影响,包括杜克、康奈尔在内的很多院校都延长了EDRD申请的申请时间,让很多申请者,有更多的考虑和准备时间。

伴随美国新总统拜登的胜选和美国全民疫苗的注射政策,2021的美国留学形势相较于2020可能出现好转。很多留美家庭目前也并未真正放弃美国留学,但是大多数选择了美国在内的多国混申,如果留美形势确实转好,则依然进入美国留学。

文章:“2021年美国留学申请人数增长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