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服务社助新移民获资助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1994年以来一直向主要是华裔的澳大利亚纽省民族社区提供移民及定居服务的华人服务社(CASS),从2007年开始,获得联邦移民及公民入籍事务部(DIAC)增加拨款,将有关服务扩展至悉尼内城区的莎梨山(SURRY HILLS)及欧田模(ULTIMO)。

  华人服务社董事局主席赵世俊3月3日于华埠富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自1994年起已由该社提供的移民及定居服务,在获得移民及公民入籍事务部约7万元拨款后,由今年起扩展至上述区份,并以来澳少于5年的华裔新移民为对象。他指出,这项服务主要目的是协助新移民了解澳洲政府的各种制度,以及透过合适的途径,向各政府部门或其它服务机构取得相应的资料和支持。

  赵世俊称,该社这十多年来在定居服务方面的积极工作,获得移民局及各方认同,是获得增加拨款、扩展服务的主因,目前该社在这方面已聘有5位全职及1位半职社工,在包括肯特伯利(CANTERBURY)、奔驰镇(BANKSTOWN)、奥本(AUBURN)、圣佐治(ST GEORGE)、依士活(EASTWOOD)、内西区、悉尼市区等9个市政区的14个点提供移民及定居服务。有关服务包括透过电话、面谈、转介等,协助移民解决租住公屋、申请社会福利及收入援助、英语课程、教育及培训、就业、妇女及青少年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国民保健及卫生服务,以至法律等多种问题,并协助办理移民入籍面试及入籍仪式等,可说十分全面。

  3日出席记者会的除赵世俊主席外,还有董事局秘书长梁永恒、总裁郭竞镁、董事李国基及JIAN RONG LIU;纽省移民局由CATHY MILNE经理代表移民局长出席,另有HENRY LEMANIAK等。

文章:“悉尼华人服务社助新移民获资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