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一等学位授予将被收紧

发布时间:2017-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近些年英国高校向毕业生授予一等学位的比例激增,因为为了防止高等教育质量下降,英国政府预备采取措施来降低这一比例,以此来维护高等院校的声誉,有消息称该计划今年下半年将进行组织架构改革。对此这一改革将会对出国留学生产生哪些影响呢?

众所周知英国学位等级和中国学生分数是相对应的关系,如下:

一等荣誉:据统计,大约最优秀的15%的学生可以获得一等荣誉学位,在大部分学校学生需要获得平均分70分以上,方可获得一等荣誉,对应中国分数为90-100--GPA4

二等一级荣誉:二等一级荣誉是大部分罗素大学集团要求的硕士入学成绩,一般情况下,60分的平均分可以获得,对应中国的分数为80-89-GPA3

二等二级荣誉:二等二级荣誉是大部分英国大学硕士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一般情况下50分的平均分可以获得,对应中国的分数为70-79分:GPA2

三等荣誉:三等是最低等可以获得荣誉学位的等级,一般45分可以获得,对应中国的分数为60-69-GPA1

无荣誉:及格分,无荣誉,或学习无荣誉学位毕业,对应中国的分数为60分以下-GPA低于1分。

那么收紧学位授予比例将产生哪些影响呢?

1.英国大学颁发的本科一等学位比例近年来显著增加,导致一些雇主开始怀疑这一学位的含金量。英国政府收紧一等学位授予比例会间接提升学位的含金量,但对留学生来说,意味着争取一等学位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要让自己足够优秀才能获得一等学位的授予名额。

2.本科和硕士学位等级会出现在学生的毕业证上,直接影响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所以,英国收紧一等学位授予比例势必会对学生的学位授予产生一定的影响。除了密切关注英国大学的教育政策,留学生能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次作业,考好每一门学科,都是在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3. 一直以来,虽然进入英国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庞大,但是新的研究表明,他们的学术表现并不突出。英国大学中,大约68%的学生本科毕业时获得了一等级或者二等一级的学位,非欧盟国家学生获得一等或二等一级学位的比例为52%,但在中国留学生中,该比率只有42%。因此,收紧学位政策后,中国留学生面临的学位竞争会更加严峻。

4. 中国学生在英国大学表现不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学生没有适应英国大学的学习方法,因此在校表现受到了影响,尤其当后来的学年学习任务量增重、难度加大后,就更难获得好成绩了;其次,虽然中国和英国教育体系差别没有那么大,但是在中国,教育主要聚焦于学习和取得资格证书等。到英国留学后对于英国学校的情况完全不了解,来到这里后很难适应,这也是造成留学生活的一等学位困难的原因之一。

文章:“英国留学一等学位授予将被收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