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旅游专业的优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班牙留学除了关注必须的费用,更多的应该是选好自己应该攻读的大学专业。在西班牙公立学校里很多专业都是在整个西班牙和欧洲来说很厉害的专业。比如说西班牙的建筑领域、艺术人文领域、社科和法律领域都是很优秀的。今天我们具体来讲一下另一个很厉害专业,即旅游专业。

100%专业课学习,充分利用每1

可能是由于国情和国家性质的差异,我国大学本科在校生都会参加学校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的学习,课程内容大致包括我们熟悉的马哲、毛概、思修、近代史纲要等等。据国内某一知名大学旅游专业课程设置的统计,这一部分的课大约占据了我们大学四年总课时的25%左右。于是无形中,在专业储备方面就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多国语言做支撑,畅行世界无障碍

在分别看过了西班牙马德里三所不错的大学旅游专业课程设置后,我发现了国内课程所不具备的一个共性,那就是关于语言方面的培训。西班牙的学校会要求学生完成一定的语言学习,比如,假设选择学法语,那么需要在大二第二学期,大三一整年均参加该课程的学习,且作为必修课。如果担心学不好也是大可不必的,因为西班牙的大学同时还会开设相关语言知识补充的选修课。然而,目前国内各高校多数都是以英语作为唯一的第二外语,顶多再加上日语或者法语可作为选修。如此看来,到西班牙读一个本科旅游专业,同时有机会掌握西、英、法、德四门外语,其性价比可想而知。

关注旅游文化软实力,走可持续发展路线

在对比过国内外旅游专业的课程设置后,不难发现,西班牙更注重文化方面的教育。早在几年前,西班牙旅游业就提出,不能仅着眼于对西班牙阳光海滩的宣传与投入,需要走出这个瓶颈。于是,作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他们开始关注文化软实力这一能帮助国家在旅游事业上不断发展的领域。这一点从西班牙大学的课程设置上就能有所体现,关于文化遗产、旅游史、旅游文学等课程比比皆是。相比较之这一点,国内的课程则略显理论学术化了。

法律知识学到手,专业路上有保障

说到有关法律的内容,这又是国内课程的一处空白。旅游法导论、旅游部门行政法、旅游企业法、遗产法导论等课程均都在西班牙各大高校的课程设置中有所涉猎。随着维权呼声在当今社会日益走高的趋势,如果谁能更好地掌握相关的技能,谁就能脱颖而出,率先冲出起跑线。法律知识的学习会让出国留学生有机会在这条路上走得更久更远更踏实。

西班牙优秀院校推荐:英豪国际瓦伦西亚西班牙语学校

文章:“西班牙留学旅游专业的优势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