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文化传播专业了解

发布时间:2012-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院系设置
    加拿大的传媒专业大多开设于文学院里,有些传媒专业比较强势的学校会有自己单独的传媒学院或者新闻学院,比如卡尔顿大学。由于每个学校的专业设置不相同,侧重点也不相同,因此有的学校开设新闻专业(Journalism),有的学校择开设传播以及文化专业,偏重文化交流或者修辞方面的人际传播,比如瑞尔森大学。因此,美加百利建议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准确把握专业的选择。
    专业方向
    对于传媒相关专业来说,大致分为三个方向,分别是媒体、新闻和传播。其中媒体和传播专业学的东西比较宽泛,内容可以包括文化、广告、公关等方面的理论性知识。但新闻专业学习的就比较具体,比如国际新闻要学的除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更包括大量的实践:如新闻写作、新闻报道、出镜等。有时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有学校设置电影电视等相关专业。
    就业前景
    传媒专业从就业来说,涉及的职业领域非常广泛,主要有以下几个大方向:
    第一、技术专业人士:在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电影公司等从事从影像、文字的采集、处理和发布等技术工作。
    第二、专业人员:从事导演、公关、记者、编辑等工作,这类工作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以及较强的沟通能力。
    第三、 管理工作:有一定工作经验,从事管理工作,例如制作总监、报纸总编等岗位。
    加拿大传播学一般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侧重新闻和大众传播;第二类是Communication Studies注重传播学理论和传播学研究,主要指人际交流和传播,同时也涉及媒介;第三类是Speech communication 主要涉及语言和修辞在人际传播中的作用。
文章:“加拿大文化传播专业了解”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