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名校推荐信如何书写

发布时间:2010-8-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推荐信是由申请人以前的老师或单位领导向申请学校写的推荐申请人入学与申请奖学金的信函,是国外院校了解学生的重要依据,英国大学一般要求申请人提供2~3封推荐信。英国大学不仅注意申请人的考试成绩,也很在乎学习和工作中反映出来的多方面能力。

推荐人须熟悉申请人的学习、工作情况,了解申请人的学习目的是否明确、在学术上是否有前途,以及申请人的适应性、创造性、个性和特长。

写推荐信要注意实事求是,尽量避免对任何人都适用的套语,应力求反映学生的特点。推荐人最好能举例说明学生的特点、能力和成就。

许多中国学生都请他们的导师、系主任写推荐信,推荐信应根据候选者对自己的了解程度,有侧重地选择推荐人,使每封信的内容在客观评价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自己的某一方面。

写推荐信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安排,注意层次和条理。有名望的推荐人无疑对申请者有很大帮助,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来源:澳际

文章:“留学英国名校推荐信如何书写”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