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文书的两种类型

发布时间:2017-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选择美国高中留学,在申请中会遇到不同类型的学校,这也就决定了文书侧重点的不同,不过我们可以从总体上把文书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一是顶尖的寄宿中学以及顶尖走读中学。这类学校每年申请人都非常多,一般来说标化成绩已经不足以让学校来做出区分,所以文书会显得更为重要一些。而且这类的学校文书的题目不单单就只是简单地围绕学生自己的情况来描述,会增加一些思想深度的题目。比如让你设计一个毕业演说,比如给你100w你会怎么做之类的话题,这些题目看似一般,但其实里面的学问还是很多的。一个真正优秀的孩子能够想出的答案还是非常不一样的,而个人会觉得如果孩子连这些问题都需要由他人来给予作答其实是不太适合去这些学校就读的。而针对这些问题,如何才能够更好地去体现自己的特色是需要思索的,一定要好好想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申请学校学校就要录取你?你有哪些方面的特色,而这些特点在这些问题上能够怎样去凸显出来。美高的文书不在于文字的漂亮,而是在于孩子的思想以及真实的体现,所有这些都是会跟面试相呼应的。所以一定要很好地对待文书,而不是简单地作答就完了,包括父母的问卷,也都是要有非常好的呼应的,千万不能马虎对待。

第二是一般的寄宿中学以及大多数的走读中学。这类学校相对来说竞争不是太过激烈,一般来说学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录取标准,只要达到标化成绩申请面试也比较不错的话录取可能性都是非常大的,对于这类学校,文书关注点最重要在于真诚。总体来说可能不是太需要深度的思维,但就是要比较真实地体现自己,并且学生要参与其中,因为越来越多的学校会在面试上就直接问到文书中的问题,以往所有一切都让服务机构代手的时代慢慢在消退了。

文章:“美国高中申请文书的两种类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