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大学 女儿长大了

发布时间:2013-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四年前她中考失利,变得沮丧而没有自信,我毅然将她送出国。现在,她很开朗也很能干,还考入了世界排名前10的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而清华、北大才排在世界第50名左右。”女生Sophie的妈妈对于送Sophie出去一点都不后悔,我们找到了Sophie来谈谈她的英国留学故事。

    故事A 徒步旅行学会团队合作

    爱丁堡公爵奖最艰难的一个项目就是个人体能训练,Sophie必须参加两次在苏格兰地区的远足旅行。这个远足要求连续三天每天徒步8小时以上,而且不是空着走,她身上得背着食物以及露营的帐篷之类的重物。一般是四五个人组成一个团队。很多英国本地学生都是因为坚持不了负重徒步8小时而放弃了这个奖项。

    Sophie说,“我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没有跑到广大的旷野中。我当时踊跃的积极性被这些困难给打击了,好几天都没精打采的。但我当时住在一个英国寄宿家庭里,住家知道了我的郁闷之后主动找到我,告诉我家里的小女儿Emma也正好要做这个,她的组里还有一个名额。一听到可以和熟识的Emma一起徒步,我的恐惧消了一大半,立刻答应了。”

    4月的复活节假期,Sophie和她的队友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徒步旅行,4月的天气已经很暖,总共三天都是阳光明媚,Sophie不得不只穿短裤短袖。刚刚第一天并不困难,随着大部队走路一路上看风景和聊天就消磨了大半的时间。第一天大家都把帐篷搭在一起,Sophie第一次烤了棉花糖,第一次学了怎么搭帐篷,第一次围在一起大声聊天唱歌,窝在帐篷里讲故事。太多的第一次,Sophie在兴奋加疲惫中睡去。

    但Sophie没有意识到的是,第二天恰恰是最困难的,“我们必须要翻越一片广阔的草地。草地被分成好几块用来养牛羊,到处竖着高高的铁栅栏。我们手中的地图并没有标明从哪里可以通过。我们像走迷宫一样在里面到处碰到死角,士气也一点点在热辣的阳光下低迷。忽然之间有人提议不远处我们经过的一条路旁边有一大片连绵的山坡,爬到上面也许可以看清楚草地的布局,找到出路。一听到有希望我们争先恐后地爬上了山坡,站在山顶的我们视野顿时宽广了。从山顶可以清楚地看到有一条很窄的小路可以供步行者通过。如果不爬到山坡上,我们可能会在这里徘徊一整天,甚至迷路或者受伤。这只是步行中的一件小事,这件小事却教给了我有时候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也许会不断碰壁,这时候也许就该退一步,站在高处,就能豁然开朗。”

    “还有一次,我们正信心满满地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本畅通的路线被一道铁栅栏给拦住了,铁栅栏正好到腰的高度,幸好上面没有扎人的铁刺,但是却很容易钩到衣服和裤子。我们先把背包甩到栅栏的另一边,再踩着栅栏底下的木桩翻过去,我的衣服被栅栏钩住,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挣下来,眼睁睁看别人都已经整装将要继续往上爬,我急得要命。Emma发现我还在原地,找了另一个男生一起,提了我一把,才挣脱出来。这次让我知道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1] [2] [3] 下一页

文章:“留学英国大学 女儿长大了”正文完
《留学英国大学 女儿长大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