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特节日之一:英国“追逐奶酪节”

发布时间:2013-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世界各地除了愚人节,圣诞节,等我们熟知的节日外,还有很多奇特的节日,如哥伦比亚的“国际雨衣节”、法国的“帝王节”等,而英国的“追逐奶酪节”亦是世界奇特节日之一。

    在英国留学的学生们,亦或是计划5月去英国的旅行者,不妨去见识一下这一世界独特的“奶酪追逐节”!

    英国“奶酪追逐节”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是一项保存的危险的传统。在该节日中,来自全世界的参赛者从一个山顶上跑下,追逐一个重达7公斤的奶酪,谁先追到就归谁。

    这一节日奇特在英国格洛斯特郡(Brockworth)的库珀山(Cooper)流行了五百多年。每年五月底,几十位“奶酪勇士”聚集在库珀山顶,追赶一块从山顶滚下的三公斤重的双层格洛斯特干酪,一路连滚带爬狂奔200米,下到45度斜坡的底部。由于山坡太陡,下冲时速度很快,很多选手便像奶酪一样“滚”下了山,不少人骨折或擦伤。作为奖励,最先抓住奶酪的人可以赢得那块奶酪,亚军将获得五英镑的奖励,季军则收获三枚响当当的硬币。

    比赛时,主持人将巨型奶酪从山顶推下,同时发出起跑口令。数十名参赛者,无论男女老少,争先恐后地奋力追逐奶酪,最先追到者获胜。当然至今为止没有一个人能追到奶酪,大家只是疯狂的从山上滚下去而已。

文章:“世界奇特节日之一:英国“追逐奶酪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