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大学 女儿长大了

发布时间:2013-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故事B 社会经历比学习更重要

    在英国,Sophie的学习生活只是生活的很小一部分,而社会经历才是她生活中最精彩的部分。

    2011年的时候,Sophie在读高一,就在这年拿到了爱丁堡公爵奖银奖。Sophie说,“爱丁堡公爵奖创立于1956年,主要鼓励14岁到25岁的青年人挑战自己。这个活动有四项课程——社会服务、远足旅行、个人技能以及文体活动。鼓励年轻人要为社会做贡献,要发展体能,要强健他们的体魄和意志,同时锻炼领袖才能。银奖对11年级及以上开放,我的英国本地同学们都在积极计划志愿活动、音乐练习等,时间久了,我也开始关注这个项目。”

    Sophie当时选了羽毛球为文体活动,个人技能方面是钢琴,这两个项目都要坚持一年以上。然后她的社会服务是去约克附近的福利院给老人们弹钢琴;还有当学校有组织大型活动时,上台为大家弹钢琴,另外还要引导其他新生熟悉英国的生活。

    Sophie说,“其实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这件事可以督促我练习钢琴,但后来我发现意义远不止如此。我的学校离养老院有点远,步行半个小时左右。我每半个月去养老院给老人弹次钢琴。一开始我只是弹琴,但后来我学会了倾听和陪老人聊天。”

    让Sophie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英国老太太和我提到了一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很流行的曲子,我听了之后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里,还特别去找了这首曲谱来练习,一直练了两个星期,每天晚上都弹一弹。半个月之后,我给了这位老人一个惊喜,我为她弹奏了这首曲子。老人嘴上虽然没有多说,但是我可以从她欣慰的眼神里感受到她的快乐。”

    那一年之后,Sophie开始意识到老人都非常孤独,发现自己原来真的能给别人带来那么大的快乐。

    故事C 作业超过两小时是老师的问题

    女生Sophie中考结束就出了国,读了两年英国私立高中,现在在帝国理工学院读大一。

    刚刚出去时,Sophie在英国考文垂市的一家私立中学读高中,学校里基本上都是英国本地的学生。

    在Sophie看来,英国高中就像国内大学,没有必修课,只有选修课。“比如艺术设计、地理、生物、德语、商科、历史、数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拉丁语、法语、西班牙语、设计技术、戏剧、音乐、经济、体育、宗教研究、英语文学等。这完全就是按照兴趣来选课程的,所以大家都学得很轻松。喜欢艺术的同学可以选戏剧、音乐,喜欢工科的同学可以选物理、化学,我的很多英国本地同学还选了拉丁语和宗教研究。我当时比较喜欢理工科,就选了生物、化学、数学、经济。因为有兴趣,我才学得好,现在我在大学读的专业就是生物化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留学英国大学 女儿长大了”正文完
《留学英国大学 女儿长大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