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选校的准则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9、多元性
    美国人在评价diversity时从ethnical diversity和economic diversity两方面考虑,即所录取学生的种族背景和家庭财政背景,对于我们而言应该再考虑international student percentage的因素,即该校学生里有多少持外国护照的学生。一般来讲,diversity程度高的学校学风更自由开放包容,对国际学生更友好,对于我们international students来说更容易融入。
    但是,了解了这些还不够,随着赴美留学人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被美国名校拒绝的理由千奇百怪,任何一个因素处理不到位都可能导致留学失败。所以,留学前的准备非常重要,而其中的关键在于是否进行了留学规划。
    缺少留学规划是中国学生留学失败的主因
    被美国名校拒绝录取的学生,大多数对留学没有清晰认识,没有合理的规划,不了解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花大量时间在托福SAT备考上,临近申请才开始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手忙脚乱导致很多细节处理不到位,除了托福SAT等标准化考试,自身综合实力达不到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
    留学规划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不一样,从细致的角度而言,若有专业的留学顾问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进行一对一的留学规划,产生的效果会比较好。
    大体规划上,申请美国留学要在高二结束之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
其中,课外活动的规划尤为重要。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本科申请表中有重要的一项是课外活动背景的填写。课外活动有多重要呢?
    当学生的标准化考试分数达到一定程度后,课外活动背景决定学生进入哪一个档次的学校。
耶鲁大学面试官说:“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在课外参加什么活动,如果申请者课外活动不突出的话,也会被拒绝。”。
    美国名校希望从学生的课外活动背景中看出学生的兴趣特长,对一件事情的投入程度,学生的独特能力,学生的综合能力,赴美留学的学生只有提早进行课外活动规划,课外活动背景才能体现学生的这些能力。
    另外,2015年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有了很多新变化。
    变化一:提供提前申请的学校数量增多
    美国前50名校中,已经有41所学校提供提前申请,美国排名前30中的一些原来不设提前申请的大学,纷纷增加了相关申请。从2014美国名校录取率可以看出,不少学校提前申请的录取率是平均录取率的2倍,相比之下,常规申请的录取率要低得多。
    变化二:申请截止日期有变动
    美国本科留学提前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11月1日和11月15日较多,然而在2015年,美国学校截止日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形态。多个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由原来的11月1日推迟到了11月8日,给了申请人多出一周的时间来准备申请。
    变化三:10月、11月SAT考试时间推迟一周
    据SAT考试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网站上公告,2014年10月的SAT考试日期预期在10月11日、12日举行,而2013年SAT同月的考试日期是10月5日、6日;11月的考试日期则预期在11月8日、9日举行,去年SAT同月的考试日期是11月2日、3日。
    SAT考后出成绩一般在16天至19天,然而SAT考试时间的延时导致出成绩的延迟。成绩公布是10月30日,而美国留学首轮提前申请(EA/ED)的第一批学校一般在11月1日截止收取材料,相差一天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文章:“美国大学选校的准则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