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的影响因素

发布时间:2022-5-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学习成绩

奖学金是对学生优秀表现的认可,对在校学生而言,学习成绩是奖学金的重要评定标准。所以除了考察GPA之外,美国大学把申请人的标化成绩作为评定奖学金的参考因素,包括托福等等(研究生还会看GRE、GMAT成绩)。这是美国大多数院校用来衡量申请人学业成绩的标准,衡量申请人的学习潜力及学术能力。

2、荣誉和奖励

荣誉是体现学生杰出表现的证据除了考试成绩,校外丰富的生活经历、社会荣誉、社会资源、市级以上学术竞赛或者活动的奖励、学术论文等,这些均可为奖学金的申请加分。

对于一些有特殊专长的同学,比如篮球、游泳、棒球、橄榄球、艺术体操等一些体育项目水平优异者,特别是参加过,全省或全国比赛得过名次的同学,或者有高水平艺术专长的同学,美国大学都会给予考虑加分。所获得的比赛荣誉以及奖励,可以放在申请材料中,提交给学校。

3、学历

由于许多专业的博士研究人员在美国越来越少,学校为了鼓励人才培养,为想要在学校硕博连读的本科毕业生开放博士奖学金的申请。

4、家庭背景

家庭背景不是必备项,但是一个加分项。如果申请人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或者教育科研人士家庭,对于申请奖学金更有利。

文章:“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的影响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