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本科高中期间做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22-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硬实力方面

硬实力即成绩,也是申请美国本科的时候,最能自己掌握的东西。只要你成绩好,即使软实力上稍有欠缺,也有被录取的希望,所以硬实力方面是我们一定要把握住的。申请美国本科高中准备硬实力方面包含:

1、GPA

GPA就是你的在校成绩,由成绩单上的得分换算成美国高校认可的学分。

2、英语成绩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高校是用托福成绩比较多,但是现在雅思成绩也越来越受到认可,你可以在学校的官网上看一看学校接受什么成绩,然后选择自己更擅长的一个去考试。

3、标准化考试成绩SAT或ACT

申请美国高校不一定需要高考成绩,但是需要SAT/ACT成绩,这也是俗称的"美国高考”。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目前很多大学不再强制提交这项材料。不过,通过2022申请季的申请结果来看,目标在T0P30及以上高校的学生,几乎90%以上的学生都选择提交了SAT/ACT成绩。

4、额外的考试成绩

除了上面这个考试成绩以外,如果你有一些额外的能证明自己学习能力的成绩,那自然是很好的。比如AP考试,在提交申请时手握7-8门AP成绩就有望冲击藤校了。

二、软实力方面

1、竞赛、学术研究等

有些学术能力卓越的同学,可以多去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或者发表学术研究成果,这些背景在申请美国本科的时候,是非常亮眼的。不要求你一定要有,但是如果能力能达到的话,最好还是有比较好。

2、文书写作

美国留学本科申请,好的文书写作是非常重要的,比如美国高校的essay。优秀的申请essay,不存在所谓的“模板”或者“套路”。你要想清楚如何讲好一个有趣又能够呈现自己性格的故事。

3、推荐信

除了自己的任课老师,也有很多学校会接受额外的推荐信,比如来自于科研项目的指导老师,个人特长如艺术/体育等方面的见证人,都有可能在申请过程中成为自己的助力。在校老师的推荐信是必须的,而额外推荐则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合理的取舍;原则上,不要超过4封推荐信,太多了招生官会觉得你有点用力过猛,从而犹豫是否要接纳你。

4、面试

一般私立高校设置面试环节更普遍,面试可能是线上或线下。面试通常并不强制,但出色的面试表现,有助于招生官在录取与否的犹疑之间,给出录取的倾向。

文章:“申请美国本科高中期间做哪些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