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直接留学还是工作几年再留学

发布时间:2022-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毕业后马上出国

适合人群一:如果对国内本科专业不满意,想转专业的话,适合毕业就出国:

美国、英国等留学大国很多专业可以接受转专业,只要你修够了该项目的先修课。为了培养全面的人才,很多专业是非常欢迎其他专业的学生的。

适合人群二:你的专业在国外更有发展

部分专业,比如会计,金融,商业分析,数据科学,经济,物理,生化,食品,IT,工程,机械,电子,建筑,环境等专业,毕业就出国深造更适合。因为这些科目更需要在相关领域继续进修,选择某一特定课题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强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或者需要通过继续学习获得从业资格,才能找到薪资更高的工作。

二、工作几年后再出国

优势一:工作经验上

在工作经验这块,毕业后几年出国是有明显优势的。有些学校的专业,比如MBA或者一部分商科专业开设的项目,会明确要求有该领域的相关工作经验,这种也就只有工作后才能申请。

海外毕业后,若是直接回国,大多数企业可能更青睐之前已经有过工作经历的留学生。不过对毕业后留在海外工作一段时间的同学而言,这无疑是为自己的简历又增添一项精彩的经历,等到回国后再找工作,其竞争优势自是更强了。

优势二:资金较自由

如果工作几年后再出国的话,自己就能分担一部分留学费用。这样子,不用家庭完全承担费用,不管是对父母还是自己心理上,负担都没那么大。经济不是特别富裕的同学,可以考虑工作几年,攒了些钱再出国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章:“毕业直接留学还是工作几年再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