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学院选择从哪入手

发布时间:2022-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家庭情况

  家庭情况是最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美国留学研究生一年下来总体的学费加上生活费用在35-45万人民币之间,所以建议计划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学生结合自己家庭具体情况选择合适院校。美国有一些性价比特别高的学校,也建议纳入我们的选择范围。不能因为自己出去读书,而让家庭负担太过沉重。在家庭情况允许的范围内,选择合适学校。

  二、职业发展计划

  不同的学校侧重不尽相同,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建议申请者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根据职业发展目标确定自己研究生期间想提高的方面,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时间更加事半功倍。在毕业之后结合所学知识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有些学校是偏向于研究,这类学校就可以作为致力于科研的学生进行申请。如果学生想侧重于就业,那就要选择实践性强的学校。

  三、教授情况

  选择合适的研究生学院,其实另一种层面意义上就是在选择教授。有一些很好的教授在普通学校任教,这样的学校也就可以纳入中国学生选择的范围。好的教授既是专业人士,又具有国际化视野,跟着这样的教授学习,自己也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四、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是研究生期间需要着重考虑的一个方面,如果是商科和工程类,那么建议选择一些繁华的地方,这样对于自己研究生期间或者是研究生毕业后的实习会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如果是偏向于农业类的学科,那么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偏向于中部地区,中部地区土地面积广阔,学校会建立各种类型的实验室和试验田,对于学习农业类学科的学生来说会更加得心应手。

  五、排名

  在研究生择校期间,经常会听到大家问的一个问题是,究竟综合排名重要还是专业排名重要。其实,对于不同的计划来说,两个方面有不同的侧重点。最理想的情况就是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靠前,但是这样的学校往往申请标准又很高,招生数量有限。所以建议学生在择校的时候,如果计划最终回国发展,可以着重考虑一些综合排名高,专业排名稍微弱一点的学校。如果考虑是留美发展,可以着重考虑专业排名和地理位置。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学院选择从哪入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