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介绍

发布时间:201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以其独特的办学体系,卓越的教学质量,优美的自然环境,发达的社会经济,俨然跻身留学热门国家之一。新加坡留学主要是公立和私立之分。所以新加坡留学一定要分清公立和私立的区别。

   新加坡公立校和私立学校

   新加坡大学分为两种: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公立学校的又分为大学和理工学院。大学提供本科到博士的所有文凭,而理工学院只提供专科文凭。和中国私立大学不同,新加坡的私立学校占据了新加坡教育的半壁江山,大部分的新加坡学生是通过私立大学接受教育的。

   新加坡的私校要求相对低一点。新加坡的私立教育很成熟,尤其去年发生劣质学校倒闭之后新加坡更是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管制。新加坡的私立学校分两种一类是外国学校的分校,如果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科廷科技大学新加坡分校;另一种是和国外大学联办的,大部分的私校都是第二类。新加坡的私立学校门槛相对较低,花费较高,本科一般为三、四年制,而研究生课程周期在一年半到两年,比中国研究生课程短很多。新加坡的私校,入学相对容易,开学时间也比较灵活,学生还可以通过新加坡私立大学做跳板,就读欧美澳等许多国家的世界名校。

   公立学校无论从教学体系,配套设施,还是校园环境来说,都更规范,更齐全,更舒适。开阔的校区(内跑巴士),良好的住宿服务和完善的学生活动管理体系,让留学生产生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另外政府还允许公立学校的学生打工,在PR申请上也有偏向,这是很多私立学校不能匹敌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公立学校尤其是大学的入学门槛也高出私立学校很多。理工学院的入学要求介于我国的一本线二本线之间;大学的要求高于一本30分,以上;新加坡国立大学这样的名校要求更是超过清华北大。

   赴新加坡留学之前详细的了解下新加坡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区别,更好的依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学校,保证留学的顺利成功。(全球教育网编辑)

 

文章:“新加坡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