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申请材料时几组关键词的区分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以下均算是同样的文件:

    Statement of Purpose
    Personal Statement
    Statement of Objectives
    Personal Letter
    Planning on Study
    Sdudying Plan

    此有别于:

    Resume
    Curriculum Vitae

    不过我想可以先从中文来分辨一下“自传”及“读书计划”的内容:

    (一)“自传”该是包括:个人资料,个人学经历,个人论文及著作,学专长等。

    (二) “读书计划”包含了:学习动机,学程背景,经历影响,前程规划,如何选校等。

    乍看之下,其实是差不多的!也许,您所得知的讯息不全是这样的吧!但是我想来分别叙述一下:

    1. 纯自传resume: 多在述说以前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都是既成事实。

    2. 纯研究力说明curriculum vitae: 主在说明自己以前在该研究领域上的成就,并表明自己可以在那些领域下作更高深的探讨。

     以上两个是极端且狭隘的文件。

    3. statement的宣示,即有plan的意义,就该把“自己”和“自己的计划”,都详加说明。

    4. purpose及objective就很明确地希望大家表明目的及计划,所以这两个较无争议。

    所以我的意思是只要有statement或plan就该照"读书计画" 的方法写,你说呢?

    5. 除上所言,就只剩personal letter没讨论到了,而letter(同recommendation letter)的letter ,应该解释为文件比较好,而letter主要是希望笔者可以“畅所欲言”的表达吧!

    另外,以下名词均指称为推荐函 (称介绍信有点勉强):

    Recommendation
    Reference
    Evaluation 
    Appraisal
 

文章:“准备申请材料时几组关键词的区分”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