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7-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主动加强防范。中国原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参赞刘宝利总结出“留学须知”8个字:“报到、任务、爱国、安全”。他强调,留学生出国后的第一步就是要去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登记,确保有事能够及时联络。还要在出国留学之前通过各种途径详细了解留学国状况,包括当地的社会规则、法律法规等。

  第二、熟记报警电话。发现危险要迅速报警,留学生在入校或搬到新住处后,应将该区域报警电话熟记于心。遇到危险,打电话报警时要冷静,说清自己所处的地点,有助于帮助警察定位并迅速赴场。

  第三、注意 “危险信号”,比如,电线杆上挂鞋子要警惕,因为挂鞋子是黑帮势力划分的记号;碰见纹身的路人要留意,可能来自犯罪团伙;如果见到路人用很酷的手势来打招呼,不能轻易模仿。

  第四、生活要低调。切勿炫富,合理安排自己的财物,外出时应尽量不携带大量现金;尽量选择校内居住或离学校较近的安全区域,少去治安相对较差的贫民区和娱乐场所;深夜减少独自外出,与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切勿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当心移民、网络、换汇、投资等各类诈骗;合法打工,不贪小便宜。

  第五、打车要提高警惕。醉酒尽量不打车、上车前核对司机身份、上车前后和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系、坐在司机背后的位置最好不坐副驾驶、感觉不舒服或有危险的时候,要求下车,如果被拒要迅速打911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