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走读与寄宿对比

发布时间:2017-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国内高中大部分采取的寄宿形式,因此普遍的中国学生和家长都一致认为寄宿学校更加的适合学生,学校会负责监督学习生活的一系列配套制度和设施,在管理方面会更加的严格等等。不过,最近几年因为留学人员的数量不断的增加,美国大部分寄宿中学的中国学生比例也逐渐偏高,这就让本来就对语言环境要求严谨的中国家长把目光投向了走读高中,因此,走读高中成为了很多家长最新的选择。

教学方面

在教学方面,私立走读中学也是具有自己独有的先天优势,因为很多的都是不提供宿舍的,主要以本地学生为主,很多学校也是很少招国际学生,不会出现中国学生扎堆的情况。很多中国学生的留学目标就是升入到理想的大学中去,要想升入好的大学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很多学校的科目的总平均成绩也就是GPA要达到4.0以上,也会具备很多不同学生的独特优势,比如一些参加社团或者组织者的经历,音乐和体育有特长,也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很多寄宿学校也是特别的难以实现的。

住宿

为了解决住宿问题,很多的国际生会被安排到寄宿家庭中,这些寄宿家庭往往由美国本土人构成,一般距离学校很近,经过学校严格的考核评估、背景分析和调查研究后确定。这样一来,在美国的中国学生会接触更多的美国文化,在这样的生活中去感受美国的文化和生活理念,但是对于学生的语言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于谦虚内敛的中国学生性格是一个很好的历练过程。

另一方面,很多的美国假期,走读学生免去了假期回国的麻烦,美国的假期也是很多的,还有很多一周或者几天的短假,比如圣诞节、复活节。而美国的寄宿学校大多在假期关闭宿舍,因此也不安排学校的住宿事宜,也不承担学生放假期间的监护义务,因此很多学生都会往返学校,浪费时间和金钱。因此选择一些走读学校,学生可以不用回国,我们可以继续留在寄宿家庭里面,一些高年级的同学还可以利用假期,进行托福、SAT的培训。

录取时间

据了解,一些私立走读中学的申请会更加的灵活,截止的时间会晚一点,私立寄宿中学秋季的申请时间都是在每年的1月中旬截止;一些顶尖的走读学校,申请的时间也是1月中旬截止;一部分私立中学也是滚动招生的,这些学校也是很不错的,学生的把握性更加的灵活。

学校占比

美国好的走读学校特别多,远远高于寄宿学校的比例,寄宿学校大概占90%以上,全美的27千多所私立学校中,走读学校占90%的比例。那为什么美国的寄宿中学在中国知名度更高呢?因为寄宿制中学具有接纳国际学生的住宿条件,所以在面向国际招生上做得比较早,宣传做得也比较好。近两年时间来,美国的高中的招生要求会越来越高,但是随着申请者与日俱增,很多学校的名额也是非常有限,导致入学门槛提高,特别的对标化和托福成绩的要求。但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我们也可以选择这些标准化的考试,也可以提前两年做准备。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走读与寄宿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