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国留学生情系地震灾区 踊跃捐款慰问亲人

发布时间:2008-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下简称“学友会”)5月13日下午已将留日学子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到的第一批赈灾款100万日元和致灾区人民的慰问电送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崔天凯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收下了莘莘学子们的一片拳拳爱国心。

全日本学友会会长李光哲向崔天凯大使表示,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罕见的7.8级地震,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与人民财产损失。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地震灾难震动了大半个中国,更牵动了广大留日学子的心。很多在日中国留学生得到消息之后,都非常关注,立即联系全日本学友会及各级分会,纷纷提出要向灾区人民捐款,希望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现在的100万日元捐款只是第一批。学友会将继续尽快地收集留学生们陆续送来的捐款,再向使馆送来第二批、第三批捐款。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留学生的捐款时,对在日中国留学生刚刚为中国南方雪灾捐款300多万日元后,又以最快的速度捐出了第一笔100万日元震灾爱心捐款表示了肯定。他说,“留学生行动之快令我非常感动。我代表灾区人民感谢你们,一定将你们的心意和捐款尽快报回国内。我相信,灾区人民看到你们发来的慰问电,一定会感到非常温暖。留日学生一贯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在祖国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总是最先站出来,用自己的满腔爱国之心支持祖国和人民。祖国和人民会记住你们。”

李光哲表示,地震发生后,在日留学生都非常关注。有一位女留学生是边哭边给我打的电话,希望能够为灾区做一点事情。她那种焦急、哽咽的声音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我。该会副会长王文杰和张毕表示,同学们的捐款也许微薄,但却代表了广大留日学友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乡亲人深沉的爱和诚挚的慰问。

据悉,地震发生后,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并向日本各大学分会连夜布置了为四川灾区捐款的相关工作。《关于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抗灾的倡议》和《留日学人致四川地震灾区慰问电》已经通过该会的电子邮件系统和网页(www.liurixueren.org )广泛通知给了在日留学人员。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农业大学,九州、关西、北海道、仙台、名古屋、长崎、新潟等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已经纷纷通过所在地区和大学的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开始了捐款活动。(裴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日本中国留学生情系地震灾区 踊跃捐款慰问亲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